紧跟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一起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有感

时间:2019-01-02【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 作者:黄稼华
  2018年12月18日我与一分院退休支部的老同志们一起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这是一个让人“大开眼界、备受鼓舞、增强斗志”的展览,六大展区以实物为模型,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段段感人的语言和一串串详实的数据,图文并茂的展示了40年来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辉煌业绩,让我进一步切身体验到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我们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科级、军事和外交等各个领域发生的巨变和进步!深感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回想40年前的今天,我们国家正处在一个历史性的转折点,在阶级斗争为中心和文化大革命刚刚结束,毛泽东等几个最富有经验和声望的老一辈革命家相继去世不久。十年文化大革命带来的经济停滞和百业待兴,继续新的党中央做出正确的抉择,让我们国家走上一条正确的、光明的、有前途的复兴之路,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以邓小平为核心的新的党中央召开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了改革开放,把工作重心放到经济建设上的重大决定,由此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为中国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和目标。40年来的改革开放实践已充分证明,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决定是多么的英明和正确!特别是看到我们国家现在物质极大的丰富,人民生活大幅改善,国民生产总值一跃为世界第二位,世人都以惊艳的眼光看待中国的发展和进步时,我们的这种获得感、成就感、和自豪感就油然而生!我们不能不为我们的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欢呼!我们也不能不感谢老一辈革命家在历史的关键时刻,为我们拨乱反正,确立了正确的历史航程!这是中国之幸!这是中国人民之幸!
  我深感改革的不宜与艰辛!因为改革是在同人们的传统观念、陈腐观念作斗争。是在同阻碍社会进步的一切旧的制度、旧的框框作斗争,是在同即得利益集团作斗争,我们的改革有时是需要巨大的勇气和毅力的!这40年来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就是在不断的同旧的制度、旧传统、旧观念的斗争中一步步取得胜利,才有今天这样大好的局面。因此,我们必须珍惜改革开放所带来的成果,我们必须继续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对那些仍在阻碍社会进步、阻碍人民获得感的一切制度和观念进行彻底的或循序渐进的破除。早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40年的改革开放,让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说明只有坚持改革开放,我们国家才能有活力、才能不断发展和进步。今天,我们全民已接近小康生活标准,再有两年十三亿人民就能全部脱贫,走上小康之路。但是要看到我们距离发达国家的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离真正的复兴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我们局不能盲目骄傲和自满,我们要牢记习主席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最后对全国人民提出的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