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一分院退休干部王依阳摄影作品入选最高检《映像检察40年作品展》

时间:2019-01-03【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 作者:尹新科
  
图为高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并讲话
  
  近日,由最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办,中国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协办,中国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摄影协会承办的《映像检察40年--庆祝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摄影作品展》在中华世纪坛·中国摄影展览馆展出。12月21日上午,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退休干部王依阳作为参展作品“庭审成克杰”的作者受邀出席展览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伴随着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时代大潮,检察机关自恢复重建也走过了40年的光辉历程。据悉,此次展览共分“检察·历程”“检察·精神”检察·风采“三个部分。时任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检察技术处副处长王依阳拍摄的”庭审成克杰“是首都检察机关唯一入选”检察·历程“篇的作品。该作品拍摄于2000年,记录了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对成克杰以受贿罪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的庭审现场,从数千幅送选照片中脱颖而出,成为”检察·历程“部分40幅全方位展示检察机关恢复重建以来重要工作、重大事件照片之一。
 
图为王依阳向大家讲述检察故事
 
  40年筚路蓝缕,40年薪火相传。一代代检察人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用公正司法,为民司法的实际行动,生动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履职奉献的检察故事,书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生机勃勃的发展史。回顾40年检察工作,体味40年检察情怀,分享40年检察事业的光荣与梦想,我们应当向恢复重建40年的中国检察致敬,向千千万万走过40年峥嵘岁月的检察人致敬。新时代的检察人只有继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不断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栉风沐雨、砥砺奋进,才能为实现新时代首都强检战略、落实检察工作总要求贡献自身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