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八一”军旗

时间:2019-09-06【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监狱(戒毒)管理局 作者:邵秀华
  "八一"建军节,每一个中国军人值得骄傲的日子!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庆贺的日子!八一建军节,面对着"八一"军旗,我们要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怎能忘,1927年的8月1日,中国共产党面对国民党的分共政策在南昌发起了武装起义。从那时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八一"军旗引领着中国工农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完成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壮举。
  怎能忘,八年抗战"八一"军旗下无数的中华儿女不畏强敌,前赴后继把日本侵略者从中国的领土上赶出去。
  怎能忘,当战火烧到鸭绿江边的时候,为保家卫国"八一"军旗下志愿军战士雄赳赳气昂昂的跨过鸭绿江,爬冰卧雪,用"三八大盖"战胜了装备精良的以美国为首的多国联军。
  怎能忘,"平津、淮海、辽沈"三大战役人民军队以推枯拉朽之势推翻了蒋家王朝。天安门城楼上毛泽东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
  怎能忘,在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进程中,为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八一"军旗就会在哪里出现。抗洪抢险,面对决堤的危险,战士们奋勇跳入水中,用自己的身体筑起了一道防洪大坝;汶川地震,"八一"军旗出现在废墟中,给灾难中的人们带来了生的希望。还记得担架上那个从废墟中救出的小男孩举起的小手,幼小的心灵中"八一"军旗是他最可爱的人!
  "八一"军旗,因为有了你,祖国才能不被侵犯;因为有了你,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因为有了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才有了保障!
  "八一"军旗,你是我们心中永远的旗帜!愿你永远高高飘扬!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