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建国70周年阅兵式有感

时间:2019-10-31【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 作者: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
  今天,我们迎来了祖国70岁的生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70周年国庆大阅兵直播,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大地沧海桑田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具大变化。
  今天,在天安门前,人如潮,花如海,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十点整,空中护旗梯队拉开了阅兵分列式的序幕,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空。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在阅兵式开始前,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阅兵式首先出场的是国旗护卫队,他们一个个精神抖擞,步伐整齐,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的心情也激动不已,透过这面鲜红的国旗,我仿佛看到了无数烈士浴血奋战的场面,他们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战死沙场,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能让他们的鲜血白流。接下来出场的是15个徒步方队,他们挺着笔直的腰杆,踏着整齐的步伐,一步步向天安门走来,横看是一条直线,竖看还是一条直线,体现了中国军人的勃勃英姿。而后,是运载着现代化武器的军车、坦克等32个装备方队从长安街驶过,12个空中梯队在空中划过,气势如宏,体现了我们国家综合实力。坐在电视机前的我被这些壮观的场面感动了、震撼了。
  新中国70年的风雨历程成就了一个伟大的中国,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我们是祖国的儿女,在这喜庆的日子里,全国各族人民欢歌笑语,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歌唱我们伟大的党。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盛世辉煌。让我们欢呼,让我们歌唱,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祖国万岁。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