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交替 严防呼吸道疾病

时间:2010-06-12【字号 超大    来源:朝阳区老干部局 作者:马玉英

  冬春季节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特别是年老体弱,原有慢性呼吸道疾病及婴幼儿,2003年非典流行人们至今难忘。春夏交替季节也好是处于高峰期,此季节冷空气活跃,早、晚温差大,风沙天气多,特别沙尘暴频繁出现,空气中的可吸收颗粒浓度增加,因此人们患呼吸道病毒性及细菌性疾病的机率增加。除流感外,普通感冒、急性咽炎、扁挑体炎、急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肺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等均可能发生,对年老体弱者甚至可危及生命。因此,在此季节做好防护保健康至关重要,我建议:

  1、尽量避开风沙,天气不好时,少出门。

  2、风沙天外出时,戴口罩、帽子、沙巾。

  3、外出回来要及时更换衣服,洗手、洗脸、清洗鼻孔、漱口、刷刷牙。

  4、房间内要及时清理灰尘,湿抹布擦拟家具及地面。

  5、多喝水。

  6、适当增加营养,提高机体免疫力,体虚者可适当服些西洋参、党参等。

  7、常备些基础药品,更重要的是有病早医。

相关新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