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如何预防牙周病

时间:2019-05-14【字号 超大    来源:市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 作者:战学验

  牙周病是常见的口腔慢性疾病之一,是导致牙齿丧失的主要原因。它可成为感染病灶,引起其他器官病变,影响全身健康。因此,预防牙周病的发生,尤其是老年人更为重要。

  牙周病的预防:

  1、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每天早晚刷牙2次,注意清除牙菌斑。吃完食物后漱口,清除留存在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在刷牙方法上忌用横刷发,特别是用硬毛、大头牙刷用重力拉锯式横刷,造成牙龈萎缩、牙根外露、牙颈楔状缺损等疾病。因此要掌握正确刷牙方法,用软毛牙刷、牙线等洁牙用具,改变不良刷牙方法。

  2、吃有益健康的食物,如肉类、鸡蛋、豆制品、奶制品、各种蔬菜和瓜果等,偏重素食,以新鲜蔬菜、水果为主。

  3、提倡戒烟,吸烟可加重牙周病。

  4、牙周病的自我观察:(1)刷牙出血,咬食物有血迹,牙龈红肿,说明牙龈发炎了。(2)牙齿不同程度松动,牙龈外露,牙龈红肿、有脓,说明牙周炎了。应及时去医院口腔科检查治疗。

  5、定期检查:(1)定期口腔检查:每半年一次。(2)定期洗牙(洁牙),牙周病患者3个月或6个月洁牙一次。

相关新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