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友谊世代相传

时间:2018-09-26【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张连和
  2018年9月4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北京胜利闭幕。这是中非友好大家庭的又一次大团圆、大合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通过看新闻、读报纸,我感到本届峰会成果辉煌,进一步推动了构建中非合作命运共同体,促进了中非合作走向更高质量发展,明确了中非合作共赢的重要性,提高了中非合作的新理念,确定了中非合作的新战略,对接了非洲突飞猛进发展的新走向,奠定了“一带一路”的坚实基础,开启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同时,峰会对于全球和平赤字、发展赤字和治理赤字等举三大赤子找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步骤,从而为实现经济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胜利在握,必将开花结果。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全心全意地让非洲大陆上的发展中国家搭上中国发展的大客车,使非洲人民实实在在地感觉到获得感,幸福感,达到中国和非洲“双赢”的目的。正如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3月29日在刚果共和国议会上发表重要演讲中说的那样:“……展望未来,中国发展将给非洲人民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非洲也将为中国人民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双方应该携手同行,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道路。我们愿同非洲朋友一起,抓住历史机遇,深化务实合作,把中非友好事业推向前进,更好地造福中非人民。”
  习主席的这些话,高瞻远瞩,铿锵有力,语重心长,永暖心窝。
  中非友谊世代相传!中非人民友谊万岁!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