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伟大 英雄永恒--为劳动者而歌

时间:2022-07-08【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电控 作者:国勤

  劳动,荣耀神圣;劳动者,智慧英雄

  人类从劳动中走来,在劳动中踄涉、成长、发展……

  自然馈赠无限可能:宇宙、天空、星辰;土地、阳光、空气;山川、 河流、大海;飞鸟、走兽、森林……万物生灵。

  自然 人类 容融,共同创造无限神奇!

  劳动成就英雄,英雄锻造世界精彩,推动历史文明进程!

  远古 蛮荒,古代 近代,現在 未来,文化 文明

  劳动者每个人:一双脚、一步步;一双手,一件件;一天天、一年年;一辈辈、一代代……足踏黄土,头顶蓝天,脑洞开启,肢体灵动,早迎晨曦,午顶烈日,晚披霞光,夜伴繁星,春播夏长,秋收冬藏

  一水一土,良田沃野

  一草一木,山林苍翠

  一砖一瓦,众生宜居

  一谷一粟,饮食乃天

  一丝一布,锦衣玉饰

  一屋一楼,城乡盛景

  一车一骑,前路正途

  一声一语,交流共鸣

  一字一纸,文明升华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血脉传承,家国情深

  千难无阻,万险无惧

  不休不止,不停不息

  ……

  感怀:三皇五帝的英气,女娲补天的风彩,夸父追日的豪迈,大禹治水的忘我,精卫填海的执着,愚公移山的不懈……

  遥望:运河贯通南北,风茂同辉;长城驰骋东西,雄才伟略;墩煌大漠广阔,壮丽恢宏;西洋交友邀朋 博大胸襟……丝绸装点世界,瓷器装满天下。

  悠悠华夏五千载,泱泱大国亿万众,心怀不灭的理想,担当不负的使命,踏上漫漫长路上下求索。问天探寻,祖祖辈辈,世世代代,不畏艰险,披荆斩棘,顽强坚韧,生死博弈

  任凭:风雨雷电,冰雪寒冻,强权暴戾,外敌侵袭,铁血飞溅,朝代更迭……

  劳动者,每个人,笃定方向,顶天立地,乘风破浪,砥砺前行。承载历史的厚重,肩负民族的希望,在文明突飞猛进中,马列主义武装,共产党领航

  为着:共产主义理想,社会主义蓝图,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康幸福

  劳动者,每个人:拼搏 奋进,超越 向前

  扬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中华振兴!英雄功勋, 典范楷模,先锋先进,科研发明,技术技能……

  劳动明星,耕耘攀登,开拓进取,变革创新,奇思妙想,巧夺天工,不负时光,放飞伟宏!

  太空 天空,大地 海洋 展示:

  大国制造,大国建造、大国重器,大国品牌,大国方案,大国动作

  彰显:中国智慧,中国创造,中国速度,中国担当,中国工匠,中国力量

  呈現:天宫腾飞升太空,嫦娥玉兔邀新朋,蛟龙破浪探海秘,四海龙王迎弟兄,天眼遥望观环宇,北斗往来定乾坤,火箭导弹呼啸风,航空翱翔天际遊,珠穆朗玛人为顶,颠峰科考风云际,大桥虹彩接彼岸,公路高山云海行,高铁飞速八横纵,地铁织网显神通,南水北调系命脉,西电东输悦民生,脱贫攻坚精准稳,一跃千年超时空

  青山绿水丰收庆,琼楼玉宇喜安居,书声琅琅学子进,百艺争艳欢乐颂,双奥之光扬天下,无以伦比绽非;十四亿人同心圆,战击疫情克时艰,钢铁筑就金汤固,威武精锐谁能敌;

  科技数字引擎领,云中畅想皆万能……,苍海桑田艳阳美,劳动伟业竞风流!

  劳动是笔墨纸砚,书写青史,亘古不朽,

  劳动是经典书藉,记录文明,演进丰盈,

  劳动是多彩画卷,绘染璀璨斑斓,展演不停,

  劳动是浪漫诗篇,吟诵唐宋诗词歌赋,至今永远,

  劳动是音律歌舞,赞美颂扬劳动英雄,?砺奋发,精神永存,

  劳动是巍峨脊梁,不屈不挠、不折不弯

  劳动是坚强柱石,昂首屹立、傲然苍穹!

  劳动是华丽相册,同框未来、眼前和从前。

  壮哉!

  礼赞劳动,祟高 宏伟 荣光

  美哉!

  致敬 劳动者精英 高尚 搏击!

相关新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