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初心向着新时代奋进

时间:2018-02-07【字号 超大    来源: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侯智明
  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新的一年到来了,举国欢庆中国新时代到来了!
  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以内涵丰富、高屋建瓴、理论创新、总揽全局的气魄,向全世界宣告,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代。报告是划时代的宣言,代表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心声,像灯塔照亮了我国新征程的前进方向,在新时代中国必将迎来改革和发展的新高潮。
  党的十九大是我国重要历史时期的一件大事,大会向世界亮明我们党的立场、观点、行动方式以及在不同阶段所要达到的目标。我们党如此自信,是基于我们党建党97 年来始终坚定的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思想武装起来的党,是基于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是受人民拥护和爱戴的党。
  学好十九大报告,用十九大精神武装我们的头脑,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主要学习任务。我们离退休老同志要永葆初心,紧跟形势,在新时代、新征程路上继续为党、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多做些工作,这是我们离退休党员的愿望和追求。
  学好十九大文件精神一定要结合我们自身的特点,掌握学习方法。首先是要特别关注文件中的关键词句、语句,以及新观点、新提法、新理论。例如在文件中所提出的新时代、新的历史方位、新使命、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新的奋斗目标、党建的新要求、“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四个自信”、“四个伟大”、“四个意识”、“四个自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
  其次,是结合学习一些十九大的辅导材料,加深对文件的新提法、新理念的理解。如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是什么,如通过对“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坚持” 的深读,会使我们更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我们从政治上思想上更好的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再次,就是在学习时要结合实际,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际国内形势都发生的巨大变化,有对比地看问题,就能进一步更深刻的理解文件,会使我们更进一步体会到报告的划时代的伟大意义。
  我们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精神,最终要落实到学以致用上。十九大报告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宏伟的蓝图已绘就,进军新时代的号角已吹响。我们老党员要积极响应市、区委的号召,宣传十九大精神,践行十九大要求,为我国跨入新时代的征程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系翠微大厦退休干部侯智明)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