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北京巨变--老党员学习党十九大报告体会

时间:2018-01-19【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农业局 作者:高玉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前举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名老党员、离休干部,通过学习联系实际,深刻体会到,我们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回顾了我党在漫长岁月中,浴血奋战、艰苦奋斗、励精图治,不断总结经验,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从贫弱走向富强,已经把我国发展建设成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屹立于世界东方。我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倍受鼓舞。
  我已进入耄耋之年(89岁),回眸我的一生,是跟党大步走的一生。我亲眼目睹,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为世人所瞩目。我在北京市农业战线工作多年。因此,对北京市的巨大发展变化经历的多些。仅兴修水利而言,建国后党领导群众,以穷干苦干精神,修建了以密云水库为代表的大小水库80多个。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曾两次视察北京工作,作了重要指示。北京首都的定位更为明确。北京的发展变化,也更加明显。如生产发展、科技创新、基本建设、生态文明、社会治理、文化教育、人均收入、医疗服务和政治建设等,均有很大提升和发展。有些已位居全国前列,有的引领全球。令人十分振奋。
  今天,伟大祖国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开创新时代中国新局面。相信“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我人退了,思想不能退,要做助力中国梦的力量,从点滴做起,继续发挥余热,增添正能量。为此,特赋诗记之。
  喜看北京巨变--学习党十九大报告体会
  “太行、燕山”层峦嶂,天蓝水绿人欢畅。
  党十九大指航向,古城北京雄姿彰。
  京津冀协谋发展,兴国为民创辉煌。
  高举“特色”旗猛进,美丽中华万年长。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