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博鳌亚洲论坛盛况与感怀

时间:2018-04-24【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农业局 作者:高玉傑
  百花烂漫的仲春时节,椰风海韵的南海之滨,来自各国的2000多位各界嘉宾汇集博鳌亚洲论坛,共商创造亚洲和世界美好未来的合作共赢大计。在论坛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主旨演讲,深情回顾了中国开启改革开放的历史征程,深刻总结了40年来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和平合作发展潮流滚滚向前的世界大势,深刻提出了共创和平、安宁、繁荣、开放、美丽的亚洲和世界的中国主张,郑重宣示了新时代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赢得与会嘉宾强烈共鸣,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40年前,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这场伟大革命,从此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世界的面貌也为之一变。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书写了世界上“最成功的脱贫故事”,……。40年来,从农村到城市,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40年来,中国人民极大解放和发展的中国社会生产力、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分显示的中国力量,为世界积极做出的中国贡献。40年来,中国人民始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始终上下求索、锐意进取,始终与时俱进、一往直前,始终敞开胸襟、拥抱世界。深刻彰显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的精气神。正如习近平主席高度概括的:“中国进行改革开放,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契合了世界各国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潮流”。
  回首往事,中国以40年改革开放书写了一个古老的中华民族的现代化传奇。人们高兴的说:“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强了,人民富了,生活好了,干劲足了,国际威望提高了,今后会越来越好!”
  余今年近九旬,是为党为人民奋斗一生的老党员、离休干部,亲眼目睹国家大好形势,深受鼓舞,倍感自豪、振奋、幸福。
  面向未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我们就一定能实现亿万人民的伟大梦想,为亚洲和世界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推动谱写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彩华章。
  为此,特赋诗记之。
  贺博鳌亚洲论坛盛况与感怀
  改革开放四十年,巨龙腾飞谱新天。
  国强民富今胜昔,中华复兴举世瞻。
  忆昔贫弱旧中国,频遭侵略民苦难。
  党领大众克万难,新华诞生尽开颜。
  总结经验观潮涌,邓公理论道路宽。
  今朝博鳌举盛会,习总主讲引领远。
  “开放、共创、繁荣”策,与会热赞高卓见。
  更喜圆梦创奇迹,人类命运紧相连。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