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

时间:2018-08-30【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农业局 作者:李北山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我把学习习总书记这次报告的一些心得体会向组织汇报如下:
  一、总书记这次报告达三个半小时,我个人认为,这是一篇具有极大智慧和极大说服力的宣言书,是一篇具有里程碑意义和极大权威性的动员令,这篇报告的各种描述都是全面、准确、具体的要求和规范,提出了切实可行、保证各项要求必定落实的措施,这次报告必将对中国的今后发展起着极其强而有力的推动作用,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必将快上加快,好上加好!
  二、几项使我感受更深的方面:
  1、习总书记讲到:“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到那时,我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将全面提升,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我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我感到,到本世纪中叶,中国就要在各个方面领先世界,这是多么令人振奋、令人欢呼的最大、最重要的事件呵!中国强盛到世界领先的地位。必将使中国国内人民和世界所有的华侨腰板都硬了起来,这一过程必将永载我国史册,中国的子孙后代将永远为之骄傲,将永远赞颂“厉害了,我的国!”
  2、习总书记说: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的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要坚持零容忍无禁区,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齐查,坚持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缉拿归案。
  我记得习总书记在五年前刚上任时,在电视讲话中就简要谈到坚决反腐问题。习总书记对反腐问题,提得极为深刻,把腐败问题的严重性提得最明确。五年来,习总书记怎样说的也是怎样做的,我主要从电视上看到各地各层次的很多腐败分子都受到了应有惩处,真是触目惊心,我也听到看到,反腐政策和行动在社会上,起到了震慑作用。只要按习总书记的指示办,国清气正的中国社会一定会到来。
  3、习总书记说: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体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我体会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更加快速发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这是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
  4、习总书记说,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要按照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紧扣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变化,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做好防范,化解重大国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我感到书记提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个方面重大战略措施,都是完全正确的,必要的,可行的,有效的。习总书记为全国人民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光辉前景。表明了他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伟大的、敢于担当精神。习总书记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伟大的光辉胜利,今后也将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更伟大,更光辉的胜利。习总书记是全党全国的英雄领袖,我们永远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永远跟党走,听党的话,努力做合格党员。
  (三)、下面我摘录一些习总书记报告中的一些“组合句”,“组合句”一词是我自己想出来的,不一定合适。同时选的也不全,只想以此来便于记忆。
  1、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3、更好的构架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
  4、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5、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6、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个方面的创新。
  7、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
  8、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9、中国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恪守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
  10、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建军,科技建军,依法治军,更加注重聚焦实战,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体系建设,更加注重集约高效,更加注重军民融合,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
  再一次欢呼“厉害了我的国”。
  我今年已88岁,双目接近失明,写字手不听使唤。但我还需要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学习,做到活到老,学到老。这篇学习心得内容在项目次序安排上不够妥善,请原谅。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