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八一建军节:一个抗战老兵的肺腑之言

时间:2018-07-30【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地坛医院 作者:齐长友
  中国人民解放军即将迎来建军91周年,此时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无法释怀那段刻骨铭心的烽火岁月。
  我15岁参加革命,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当年入伍后,我被分配到八路军冀中游击大队,当时指导员就经常给我们讲中国共产党党史、讲毛泽东思想,让我坚定了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两年后我入了党,我表态说我现在是共产党员又是班长,我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我要锻炼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处处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共产党员的吃苦就是为了老百姓的甜,我要为人民立功。时至今日我已入党72年,但我仍忘不了当年的入党誓言。
  如今我们伟大的祖国已成立69周年,中国共产党已建党97周年,改革开放已40周年,……一路走来,亲眼见证祖国美好河山的巨大变化,让我自豪、让我振奋。我虽已脱下戎装,但时刻关注着我党我军的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制定出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全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使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定步伐。党的十九大报告又提出“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为我们强军兴军再次注入了强大动力。我年已9旬,但我仍坚定着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我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军队必将会更加辉煌!人民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