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扬红军长征精神

时间:2016-12-16【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蒋德忠
  长征胜利已经80年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奋勇前进!
  众所周知,长征是在十分艰苦、艰难、艰巨的条件下,我党我军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下,朝着一个坚定的目标前进,最后取得了胜利。那时,天上有飞机轰炸,地上有敌人堵截,每天小仗不断,几天一大仗。湘江血战损失惨重,过雪山草地,强渡大渡河,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那些惊心动魄的战斗,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都深深地印刻在我们心中,使我们永远不能忘怀。
  伟大的长征,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艰苦卓绝的奋斗,勇往直前蔑视苦难,在劣势条件下仍能战胜敌人的勇气,严格的纪律,良好的作风,官兵一致同甘共苦,民族团结兵民一家,革命气节浩然正气,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为民族求生存求解放……这些精神永远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
  长征锻造出中国最强悍的一代军人,长征是一场不畏牺牲的远征!红军长征的胜利是一曲“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凯歌。中国红军长征的胜利,是中国革命转危为安的关键。长征中红军所表现出来的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成为激励我们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长征后保存下来的红军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极为宝贵的精华,构成了以后领导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骨干力量。
  现在我们正面临一次新的长征,面对的情况十分复杂,任务十分艰巨,因此必须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
  人民是胜利之本,没有广大人民的支持就成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共产党与人民群众是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血肉关系,鱼水深情,党的事业与人民的利益是一致的,我们的事业只有得到广大人民的支持与拥护才能胜利。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党永远依靠人民,与人民大众团结奋斗,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
  一个国家必须要有强大的军队、强大的国防。一个民族必须要有强国崇武思想和每战必胜、敢于牺牲、敢于拼搏、敢于战胜一切敌人夺取胜利的意志和力量。军人一定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要有战胜一切敌人的勇气和大无畏精神,同时要掌握现代先进科学技术,具备打赢现代战争的能力。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宋朝时,国泰民安,经济实力,包括国家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是最高的,人民生活水平也是领先的,但国防军事力量薄弱,结果亡于小国。清朝时,国人沉醉于康乾盛世之中,但没有强大的军队和国防力量,结果使堂堂中华沦为半殖民地。我们今天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力发扬红军长征精神,一定要建设强大的国防,要有适应当前世界形势需要、与大国地位相匹配的现代化先进的国防力量;要有一支热爱祖国、对党忠诚、不怕牺牲、一心为民的掌握现代战争技能的军人,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战之能胜、使人民军队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保卫祖国和人民的钢铁长城。
  作为退休党员,要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力所能及地为社会、为社区、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不以善小而不为。要关心国家大事,弘扬正能量,歌颂好人好事,宣传建设成就,以鼓舞斗志,努力奔小康。
  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传承和发挥红军长征精神,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