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退休生活

时间:2018-04-20【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张淑英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离开工作岗位已整整七年。刚退休时有人问我有什么不适应,我说没什么不适应,主要是退休后一直没闲着,先是照顾老人,两年后孙子出生了,要照顾孙子,每天忙忙碌碌,生活很充实。
  2015年孙子上幼儿园了,闲下来没事做,大院有几个老年人约在一起,每人办了一张健身卡。每周游三次泳,下午有几个好姐妹,约上一起到郊野公园走走步,每天保证一个多小时。我们还建了一个微信群,有了好文章,一起分享。每天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总有小笑话。大家在一起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
  人到晚年,健康和乐趣是必不可少的生活要素。我坚持做到知足常乐,保持一颗平常心,在身体和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力所能及地帮帮儿女,尽量不给儿女添麻烦,让他们不为家庭琐事分心,更专心地工作。
  从网上下载一篇有关退休生活的诗歌与大家共享:
  辛苦忙碌几十载,人生总要换舞台。
  船到码头车到站,退休回家度老年。
  各人活法任选择,大路朝天慢些走。
  你想做啥就做啥,不重名利最潇洒。
  岁月无情人有情,夕阳银发心年轻。
  往事如烟再圆梦,壮丽山河任君游。
  休闲之年何所求,但求无病就是福。
  心态平衡能长寿,自由自在天地宽。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