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人口资源环境矛盾的一剂良方

时间:2018-08-01【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杨国训
  市委在最近召开的十二届五次全会上,认真研究讨论了《北京市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送审稿)》。看到这一报道后,我非常高兴。这一《规划》的实施,必将会给北京的建设和发展带来更加美好的未来,也体现了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规划建设好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决心和行动。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同志,我坚决拥护并由衷地赞成。
  近年来,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北京市的人口迅速攀升,引发的人口资源环境的矛盾日益突出,作为国际大都市,北京患的“大城市病”日益严重:人们的购房价格居高不下;交通拥堵的问题积重难返;上学难、入托难、就医难、就业难、环境管理等问题解决起来仍旧比较棘手。我曾在基层工作过多年,对人口剧增引发的资源不足和环境管理的突出矛盾有着深切的感受。
  市委对规划建设好北京城市副中心,把北京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充满了殷切的希望。我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够治理好北京的“大城市病”,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方便、更加舒心。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