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好养老发力

时间:2018-09-28【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田光
  党的十九大为老干部工作走进新时代指明了新方向,规划了新目标。目前全国有离退休干部2000多万名,这些老同志具有政治、经验、威望、智慧优势,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都比较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做好老干部工作十分重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历史性的深刻变化。我们老干部工作也应该与时俱进,瞄准新需求,展示新作为,实现新飞跃。美好养老,是离退休干部的期待、向往、追求和实际需要。
  一是在我们国家创新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里,必须首先组织老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应对老龄化,构建养老、助老、爱老、敬老体系和环境,加快推进老龄事业的大发展。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瞄准老干部工作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二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大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交流先进经验,表扬先进,树立标杆,开展评比,开展组织巡视工作,加强改进,抓紧落实。推荐积极向上和勇于担当的干部,充实党支部领导工作,并针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特点和问题,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老干部党支部新的行为准则和规范,以利指导实践,千方百计地发挥他们的能动作用,增添正能量,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
  三是要有针对性和运用多样化的方法做好老干部工作。为老同志订阅和发放报刊,供平时学习阅读的做法就很好,不间断地开展学习,举办研讨会、书画笔会、征集文章、写作评选,编辑书刊、参观展览等形式都十分受欢迎。有的党支部针对离退休干部年老体弱,还为老干部定期体检,开展代办业务,帮助老党员代收党费,代购老年用品,代发年节书信和生日贺信,表示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之情,贯彻人性化,反响都很好。有的党支部与时俱进,运用互联网工具,建立了微信群,互通信息、相互交流、联络友情,效果很好。
  总之,只要把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作为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满腔热情地为老同志服务,才能让他们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我们党的伟大事业才能兴旺发达和繁荣昌盛。
  登高望远,绵绣中华;新的时代,精准出发;东方巨轮,喜迎华夏;美好未来,幸福国家。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