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祖国六十八周年华诞--国和家

时间:2017-11-16【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监狱管理局 作者:韩亮
  在这秋风送爽的十月,在这喜悦收获的季节,我们又一次迎来了一个盛大的节日--建国六十八周年,中国大地普天同庆,我们监狱的人民警察及离退休干职欢呼雀跃。
  回望六十八周年,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共和国的成长如同新生的树苗,虽然饱受风雨的洗礼,仍然屹立不倒,纵然历经磨难,但又见辉煌,在这六十八年里,中国发生里翻天覆地的变化,农业现代化取得明显进展,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国家治理体制和制理能力现代化取得重大进展。
  全面小康社会,就要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目标,具体到个人和家庭,到底是什么样子?我们每天都在为我们幸福的小家忙碌,为了物质上丰衣足食,精神上营养神经,幸福小家,一定是安定的国家为基础,没有安定的国家,哪有幸福的小家,家和国的关系,就像父母儿女的关系,有血缘、有亲情、有传承,是脐带带血剪不断的关系,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国家的细胞,国家是由一个一个的家庭组成的,家与国、国与家、小家与大家、大家与小家……。长江黄河滔滔江水奔流向东,一条条河支流的水流进大河,汇聚出力量,汇聚出壮美冲天的气势。
  有爱才有家,小家是由父母、兄弟姐妹、夫妻儿女组成的,如果没有小家我们就是孤儿,个个是孤儿,何来大家,我们经营家庭,思念亲情,传承文化,传承血脉,不管你的家是竹篱茅舍,还是高楼别墅,家都是一个溢满亲情的地方,小家幸福,大家幸福,才是中国五十六个民族的幸福,中国十大大家庭,里面有兄弟姐妹妻儿老小,在“十一”华灯初上,国庆百花盛开之时,我们思家、爱家的心情更为凝重,我们爱大家,思小家,祝福国家平安,家庭平安,大家平平安安!
  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国与家,从来不可分割,一情相系,一心相依,国家,让荣誉感油然而生,只有国家强大了,每个人才能挺起腰杆,昂首挺胸,国家让归属感油然而生,国家如同母亲,母亲伟大,宽厚。
  中国前进,或者挚旗的臂已经颤抖,或者抚旗的手不再灵秀,这是开国大典的旗帜啊!美丽的身影怎么也看不够,中国前进,我是你的信念哨兵,忠诚代代,执着守候……。
  我想就在国庆这个时刻,用我甜美的歌喉,为我们亲爱的祖国唱一首: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相关新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