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跟党走

时间:2017-12-11【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教育矫治局 作者:王新玲
  党的十九大于10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举国盛赞。我和支部的党员、离退休老同志均收看了大会的盛况,并时时关注,看报纸、电视,听广播进行学习。下面将自己和支部学习、宣传十九大情况向大家做一汇报。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报告。明确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可以说是集中了全党的智慧,体现了时代的要求,反映了人民的意愿。
  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顺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取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成就。1500多项举措推动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一系列惠民改革举措架起民生领域的四梁八柱,尤其是九项惠民工程的提出,让百姓切实地体会到了好处。这种变化可以触摸,可以感受,实实在在。作为老百姓来讲,我们最深的感受就是社会风气在不断转变,科技在突飞猛进的发展,老百姓的钱袋子鼓了,城镇环境变美了,基础设施也越来越完善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得到满足,这些都是现实生活的重大改变。我们既为五年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绩而感到自豪与骄傲,同时,也感到作为一名党员和支部书记所肩负的责任。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我支部分别在10月21日、11月5日印制了2期自办的《学习园地》。10月21日我们进行了学习十九大动员。并明确要求支委要以身作则,带头学,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引导党员和老同志们学习,使我们支部的学习有更好的效果。我们还要求老同志要积极响应市老干部局的倡议,坚决做党的事业的拥护者,带头做时代精神的传播者,主动做志愿服务参与者。11月8日支部见面日我们又进行了再动员。目前,我们在《学习园地》上还印制了2期学习十九大精神问答,刊登了崔祝明等同志的学习体会6篇。90岁老党员夏崑山同志还写了2幅字,表达自己的心愿,目前又收到苏玉明等同志体会文章4篇。
  在见面日,我们还组织党员和老同志对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座谈讨论。87岁的老党员贾振华激动的站起来,他说:我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力所能及协助社区干点事情,要立场坚定,思想常新,与时俱进,敢于担当,请党放心,我们虽然人老了但心不老,要发挥好余热,沿着党指引的道路继续走下去。刘福江同志说:我们现在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满满,对未来充满希望。崔祝明同志讲:我们要自觉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学好十九大报告,弘扬正能量,带头做时代精神的传播者。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十九大报告、学好党章,发挥余热,永远跟党走。
  自己作为一名从警多年的退休党员、党支部书记,我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作为修身立业的压舱石。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做到思想上与党同心,行动上与党同步,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共筑梦,砥砺奋进写新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