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专题片体会

时间:2017-12-18【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教育矫治局 作者:王新玲
  近日观看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全片分为《举旗定向》、《人民至上》、《攻坚克难》、《凝心铸魂》、《强军路上》、《合作共赢》、《永立潮头》七集。该片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五年来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展现决策理念、重要顶层设计酝酿提出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和奋力推进过程,充分表现了党中央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和智慧,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生动讲述五年以来打动世界、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
  观看完该片后,心情十分激动。这部片子内容丰富,给人启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不仅全景式地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辉煌成就,还全面梳理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发展的基本脉络,使我们充分认识到,过去五年之所以取得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并使之成为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思想理论基础。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不畏艰险,坚定不移沿着既定目标奋力开拓,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的伟大梦想,成就我们的伟大事业。
  五年来,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成就。1500多项举措推动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一系列惠民改革举措架起民生领域的四梁八柱,尤其是九项惠民工程的提出,让百姓切实地体会到了好处。这种变化可以触摸,可以感受,实实在在,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老百姓的钱袋子鼓了,城镇环境变美了,就业渠道多了,基础设施也越来越完善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得到满足,这些都是现实生活的重大改变,身处这个时代我感到特别幸运,特别幸福。我们既为五年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绩而感到自豪与骄傲,也再次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重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作为一名从警多年的退休党员,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作为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毫不含糊,做到思想上与党同心,行动上与党同步,始终把政治上绝对忠诚融入血液、浸入骨髓。
  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共筑梦,砥砺奋进写新篇,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