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见闻

时间:2018-07-20【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教育矫治局 作者:市教育矫治局退休干部 张光远
  5月16日上午,还不到八点,北京市教育矫治局天堂河教育矫治所老干部活动站突然热闹起来。一百多位老同志陆续来到这里,有的被儿女搀扶着、有的步履蹒跚、有的拄着手杖,有的坐着轮椅,但他(她)们虽然大都白发苍苍,但都有一个共同之处,那就是他(她)们的脸上都挂着笑容。这是在搞什么活动?原来这些东北退休的老同志来办理"一卡通"的手续。
  他(她)们是从东北退休的工人,人在北京、户口在北京,就是行政关系还在东北,办个医药费报销什么的很是麻烦,早就盼着解决这个问题,今天终于可以解决了,当然高兴。
  老干部科为解决这个问题,想过不少办法,做过不少努力,特别是在副科长李成华同志的努力下,终于把这件事情办成了。
  我问一个用轮椅推着83岁老父亲的小伙子:"办理'一卡通'非得老父亲也要亲自来吗?"他满脸喜悦地回答我:"是的,因为要留手印嘛,本人不亲自来咋成呢?今天虽然麻烦了一点,可不知道去了今后多少麻烦,这是老干部科为这些从东北各农场退休的工人办的一件大好事,我们全家都表示感激,也体现了各级领导,对这些老人的关心。"
  是啊,真心、真情为老同志服务,体现在每一件事情上,从这些老人的笑脸上,我们可以读懂这个道理。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