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为人民而奋斗

时间:2018-08-09【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教育矫治局 作者:李梓善
  九十七年前,在中华民族存亡续绝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诞生了。这一开天辟地的事变,开创了中国革命的崭新面貌,把中国带向一个全新的未来。
  在党的97年华诞之际,回顾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改革开放的创新实践,展望全面小康的宏伟蓝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丽篇章,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8900多万的共产党员,13亿多中国人民无不备受振奋,倍觉自豪,倍感光荣。
  1921-2018,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彪炳千秋的三件大事:一是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建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二是建立了独立自主的比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三是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根本上改变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决定了中国历史的发展方向,不仅使中国人民走上了幸福安康的广阔道路,更为世界经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
  这确实是一个绝大变化,是自有世界历史中国历史以来无可比拟的大变化,这些变化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九十多年的历史,是一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奋斗史,是一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不断找到适合中国国情发展道路的探索史。
  多少曲折,多少探索,多少奋斗,九十多年岁月峥嵘,一个信念更加坚定风雨砥砺,一个真理颠扑不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共产党中国面貌就焕然一新。
  党的十九大为我们勾画了美丽的发展蓝图,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奋斗十五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上述目标,让我们紧紧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周围,不畏风险,不惧挑战,不断探索,砥砺拼搏,向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美好前景,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前进!
  (作者:李梓善 北京市教育矫治局退休干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