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耕耘就有收获

时间:2018-08-09【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教育矫治局 作者:顾长和
  我念小学时,一度想当一名作家。到了初中,我第一次黑龙江日报投了第一篇稿。稿子虽没被采用,但编辑还是给了我回信,鼓励我继续努力。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到了60年代,我就成了“农垦报”的通讯员,我的稿子时有见报,给了我莫大的鼓励,那个年代是没有稿酬的,大事小事都讲政治,提倡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任做一块砖,任凭党来搬”。
  人生如梦。如今我已是耄耋老人了,但我每天不断学习,笔耕不缀。我体会到:不懂得珍惜当下,就无法把握未来。取得成功的唯一途径就是把握生命的每一个“此刻”这是取得成功的基础。这个世界没有什么神奇的魔法可以将你一举推向成功之巅,你除了拥有理想信念之外,必须要抓住生命的每一个“此刻”,并将付诸行动,这样才能让你的未来活得潇洒而有意义。
  (作者:顾长和 北京市教育矫治局退休干部、本刊特邀信息员)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