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时代思想有感点滴

时间:2018-08-13【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监狱管理局 作者:李凤聚
  党的十九大和新修订的宪法,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新时代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现实社会和人类发展的制高点上,绘制的一幅具有中国文化特征的宏伟蓝图,是“强我中华,造福人类”的近期路线图和远景规划图。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人口众多。十三亿人口的大国,要有统一意志、统一思想、同一目标、统一行动,形成一股无坚不摧巨大洪流。否则一盘散沙,就会四分五裂,中华民族还会重蹈百年的混乱局面,再次遭受帝国主义蹂躏和践踏,重新回到水深火热之中。习近平的“中国梦”,就是要中华民族走向伟大的复兴之路、强国之路。中国历史上汉有文、景,唐有贞观,清有康、乾,那都是治世和盛世。复兴不是回归,复兴而是跨越,就是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站在世界强国之颠,纵横捭阖,驾驭宇宙。
  习近平新时代思想,为十九大报告精辟概括的“八个明确”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首先是振兴经济,国家变富变强,三年建成小康,消除绝对贫困,本世纪中叶,进入强国之列;然后是加强国防,用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思想武装军队,增强练兵热情,加大科技投入,飞机、航母、导弹研制适合制止战争需要,敢与世界军事强国抗衡;再就是建设人类命共同体,建设一带一路,使全人类同舟共济,共同抵御战争、灾害和疾病;再就是党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自身免疫力,能够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大使命。
  十九大和近期召开的“两会”,对确立习近平新时代思想,对全党全国作出了明确规定,社会生活和国家发展,都证明了新时代思想的科学性、现实性和实用性,它是实践的结论,斗争的总结,社会发展的科学,我们身在其中,感觉深刻,坚决拥戴和维护。要积极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按照习近平新时代思想的要求,努力做合格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发挥余热。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