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永远在心中

时间:2019-05-22【字号 超大    来源:市监狱(戒毒)管理局 作者:刘瑞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局开展入党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借此机会,我作为一名退休人员,追忆入党的难忘经历,重温入党的初心。

  我出生于医生家庭,父亲是一名老党员,在我读小学时父亲就教育我:入队、入团、入党是人生三件大事,要为之努力奋斗。我们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一代,经历文化大革命、粉碎四人帮、恢复高考制度和改革开放等重要历史节点。可以说,我们这一代人见证了祖国在党的领导下日益繁荣和强大,见证了党时刻以人民为中心,带领全国人民致富奔小康的伟大征程,见证了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先进性,如何成为了一支战无不胜的先锋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讲话时所指出的那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这一重要论述饱含厚重历史感、鲜活时代感和庄严使命感,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发出的伟大号召。

  入党,是我一生最大的梦想,我虽然是一名党员队伍的新兵,但是我自从参加组织以来深切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关怀,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同时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承担的责任。一次次党的学习,一次次重温入党誓词,一次次党员活动,都给我增加了无限的力量,更加增强了对党的热爱,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坚持离岗不离党,时时刻刻心中有党,时时刻刻不忘初心,时时刻刻不忘学习,时时刻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永远坚持在群众面前做示范,在新时代发展的伟大进程中做表率,在党员队伍中永远走在前面, 永远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乐于奉献,时刻坚守共产党员的信仰,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相关新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