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搭起亚洲文化对话的平台

时间:2019-06-05【字号 超大    来源:市监狱(戒毒)管理局 作者:王守香

  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国倡议,各方参与,为探索不同文明的相处之道搭建一个崭新平台。来自亚洲47个国家以及50个城外国家的各界代表齐聚北京,聚焦共同命运,为推进人类文明发展进步贡献智慧。

  习近平主席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提出文明交流互鉴四点主张:一是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二是坚持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三是坚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四是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开创亚洲美好未来具有深远意义,也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柱。这场中外文明的交流、多远文化大汇聚、必将在人类文明交流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华文明是亚洲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的造纸、火药、印刷术、指南针、天文历法、哲学思想、民本理念等在世界上影响深远,有力推动了人类文明发展的进程。未来之中国,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作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为了共同创新亚洲文明和世界文明的美好未来。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精神,作到退休不退色,要从自身做起,做到文明守法、文明执勤、文明待人、文明出游。为亚洲文明的发展、为北京的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