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坚守 铸就党员底色--昌平区延寿镇退休老干部王志臣个人事迹

时间:2019-08-23【字号 超大    来源: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王志臣,男,汉族,1965年5月出生于北京昌平,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毕业于北京市委党校成人教育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政工师。1984年5月参加工作,198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5月退休,退休前任昌平区延寿镇政常务副镇长。任职期间,协助镇长主管政府日常工作,主要负责全镇发展改革、综合经济管理、重大项目建设、企业管理、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工作。在2009年和2010年荣获区级嘉奖。

  一、坚持理论学习,提高实践能力

  王志臣同志始终坚持多年来养成的勤于学习的良好习惯,退休后仍不忘加强理论学习,保证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不断总结实践经验,提高了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提高了运用科学理论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各种复杂矛盾和问题的能力。

  二、稳抓经济发展,推进重点建设

  王志臣同志退休后,仍心系沙岭新村建设项目等镇域重点难点工作,凭借“镇街吹哨 部门报到”机制,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及时宣传政策、主动做群众工作,为挡墙护坡修建和样板房修建工程地顺利开展推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他始终关心着乡村振兴战略如何在延寿镇落地的问题,坚持把环境整治同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身体力行的推行绿色环保生活理念,积极推进望宝川新村建设、王白露建设工程等重大项目的有序开展。此外,他严格履行环境整治监察、考核和奖罚等制度,与社区老党员们定期开展卫生清扫、安全巡逻等动作,完成了望寿园、黑山寨桥头和连山石入口等处的景观节点维护提升工作,整体景观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三、牢树纪律意识,狠抓纪律落实

  王志臣同志思想上始终保持警钟常鸣,牢牢筑起清正廉洁的防线,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时刻绷紧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弦,自觉把自己置于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珍惜自己的名誉、陶治自己的情操、完善自己的人格,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社会主义优良道德风尚,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人的气节和本色。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