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老干部大学走出来的“剪纸达人”

时间:2017-08-18【字号 超大    来源:朝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在麦子店街道枣营南里社区,只要一提汪敏的名字,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不仅仅是因为她为人热情,更重要的是,她还有一手绝活--剪纸。
 
  一把剪刀,一叠红纸,一双灵巧的手,
  成就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

  老有所学重拾爱好终梦圆
 
  汪敏从小爱好剪纸,由于学习和工作的需要,这一爱好被她长期“雪藏”起来。2009年,从工作岗位上退了下来,她得知朝阳区老干部大学剪纸班招生,眼前一亮,重拾自己爱好的机会来了,便第一时间报了名,开始了她的剪纸艺术之路。
  作为老干部大学剪纸班第一批学员,汪敏跟着专业的老师,从基础剪纸技法学起。科学、系统的培训,使她从只会简单技法到熟练运用各种技巧,从临摹他人作品到独立创作。为了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她又报名参加了书画班、手工班。八年来,她的剪纸水平突飞猛进,作品累计上千件,面积不大的书房里,作品随处可见。在老干部大学,她完成了从“剪纸爱好者”到“剪纸达人”的成功蜕变。
 
  系列作品《党的历程》
 
 
  系列作品《五十六个民族》(部分)
 
  学业有成 奉献社区扬正能
 
  老干部大学传授的“十八般武艺”使汪敏的剪纸技艺日趋纯熟,在社区的名气也越来越大,她没有局限在自己的小天地里,而是主动投身到志愿服务中,义务将自己的学习成果传授给当地居民。在枣营南里社区开办的青少年阳光课堂上和社区党支部组织活动中,大家经常见到汪敏的身影。不论是小学生还是老大娘,她都会耐心地手把手教授剪纸的技巧和手工制作的方法,大家都亲切地叫她“汪老师”,对于她无私付出充满了敬佩和感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