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是她此生不变的追求--记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退休干部韩丽华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21-06-03【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作者:

  韩丽华同志,女,195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1969年9月参加工作,2007年10月退休。现任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退休第二党支部委员。

  雷锋曾经说过,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在西城区西便门西里社区,居住着一位从粮食系统退休的热心老党员--韩丽华,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她立足社区、扎根群众、热情服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实质内涵。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不计时间,不图报酬,勤奋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韩丽华同志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虽已退休,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把社区居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积极参与社区防控疫情值班工作,默默奉献。

  韩丽华同志始终认为党员的道德情操和人格力量有着重要的示范作用。党员要做群众的表率,做表率要做到要求别人遵守的自己先遵守,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先提倡的自己先提倡,要求别人先管好的自己先管好,要求别人不干的自己先不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她在重要关头、挺身而出,没有考虑个人的身体状况,带病按时执勤。初春的2月寒风刺骨,韩丽华同志克服了自己患有类风湿的病痛,顶风冒雪站在社区卡扣第一线,为进出居民测体温、查证件,登记外来人口。她积极做好正面宣传工作,宣传党中央的精神,传达社区党委的各项决策,这样在卡口值班坚持了半年多。从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统一行动,步调一致。

  韩丽华同志心灵手巧,出于爱好练就一手钩针绝活,她利用自己拼拼凑凑的零散时间为社区养老院献爱心,给院里的失能老人义务织帽子,又暖和又时尚又漂亮。老人平时和身边人几乎没有多少语言或动作交流,可是每次只要见到韩丽华一出现,都会忍不住手舞足蹈,表达自己欣喜雀跃的心情。在社区的很多个需要维护的角落,经常能看到韩丽华同志忙碌的身影。她努力参与建设社区绿色家园,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积极参加桶前值守工作。每月坚持参加义务劳动,打扫公共楼道卫生,维护校区绿地。她长期坚持在社区做好宣传防火、防盗、防灾的宣传工作,多次参加单位及社区组织的"献爱心"捐款活动。

  韩丽华退休后始终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坚信党员应为群众服好务,得到群众的信任和支持,革命和建设事业才能顺利的发展,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在困难面前依靠人民,倾听人民的呼声,发掘人民的潜力,从而获得人民的拥护,立于不败之地,所以要永远保持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服务于广大的人民群众,有较强的服务意识。韩丽华同志热爱社区、心系居民,把满腔的热情倾注在为民服务和工作中去,无论大事小情,她都会尽一份力,处处体现出一个老党员的风采。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