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记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退休干部蔡小玲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21-06-03【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作者:

  蔡小玲同志,女,1958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1977年3月参加工作,2013年8月退休,现任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委员。

  蔡小玲同志能够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的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改革开放,发扬艰苦创业、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

  作为退休一支部的支部委员,蔡小玲同志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为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蔡小玲同志经常主动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不断坚定,政治思想水平有所提升,更加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念。积极参加局老干部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2020年,响应组织号召,积极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同时,参加了2020年全市离退休干部第一期秋季线上理论学习班。认真学习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网、中国老年报和北京老干部APP上的专题报告会,并在仔细学习后写出心得体会。2021年,积极参加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组织的"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活动",并微信投稿,交流感想。通过观看报告会,我们深切缅怀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的红色历史,深刻领悟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恰逢其时。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华大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提出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这六保的落实,为渡过难关赢得了时间,创造了条件,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提供了重要保证。

  作为一名在粮食局机关入党、提干、直到退休的有三十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蔡小玲同志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营养,用党史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学习党史,让我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永远铭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永远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