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情怀

时间:2011-08-04【字号 超大    来源:东城区老干部局 作者:东城区老干部 董雅伶

  今年春天,我终于怀着兴奋的心情,登上开往宝岛台湾的飞机。

  不到3个小时,就到了台北桃园机场。一下飞机,满目见到的都是中国人,文字也是中国字,完全没有陌生感。如果不是偶见异样的旗帜,真的仿佛置身在南方的某个城市。

  接待我们的导游和司机很是热情,一路上为我们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每天司机师傅为我们切好当地特有的水果,使我们在台湾感到很温馨。

  因为特殊的情怀,我们对宝岛的山山水水都很感兴趣。从台北出发,我们经过台中到台南,环岛绕了一圈。丰富独特的自然环境,同时呈现的热带、亚热带、温带等多样化的自然生态,高山、湖泊、森林、峡谷及遍布全台的温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到一处,我都用心体会那里的自然和人文风貌,并尽量留下珍贵的照片。也许自然风光不及海南,街景比不上某些大陆城市的繁华,但那份浓浓的亲情和眷恋让我流连忘返。

  不管是游览和购物,我们都受到了台湾同胞的热情接待,特别是人民币在台湾很受欢迎。内地的富强给了我们充足的幸福感。

  八天的行程很快结束了。在机场,导游与我们依依惜别,并用他们特有的方式与我们握手拥抱。那一刻,我更感到了血浓于水的深情。再见了台湾,再见了同胞,让我们相约北京,让我们共同祈祷祖国早日统一。

 

相关新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