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同岁

时间:2018-10-08【字号 超大    来源: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于书芳
  音乐作者王佑贵的一曲《我们这一辈》在传唱:我们这一辈和共和国同年岁,有父母老少,有兄弟姐妹......上山炼过腿,下乡炼过背,酸甜苦辣酿的酒,不知喝了多少回;熬尽了苦心,交足了学费,真正的尝到了做人的滋味。 
  这首歌让我们这些共和国的同龄人听起有感、心动,我们这些共和国的同龄人深有感触。我们经历了解放初的贫困,三年自然灾害的磨难,上山下乡的奔波,文革的涤荡,计划生育的困惑,下岗的不解......真的是"酸甜苦辣酿的酒,不知喝了多少回"。但是我们的有感并不代表后悔,心动并不存在抱怨。歌中结尾高亢唱出的是"人生无悔"才是我们这一辈要表达的主题,我们这一辈的无悔就是我们对伟大祖国的历史责任担当的心绪。
  我们是共和国的同龄人,祖国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我们也见证了共和国风风雨雨,党把祖国从危难中拯救出来,面临一穷二白恢复经济时,又遇美帝围堵中国侵略朝鲜,三年自然灾害逞凶,又有苏修火上浇油,文化大革命动荡加上毛主席、朱老总、周总理相继去世,出现有的人对社会主义的怀疑,改革开放的探索又碰了苏联解体悲剧,市场经济的发展中腐败又成了人们关注的话题,刚迎来小康阳光,美帝就在南海挑事,现还在挑动贸易摩擦试你的底气。共和国和我们这些同龄人一样,经历了更多的风雨,但如此诸多的风雨没有阻止住共和国成长壮大的脚步。每次风雨之后,都是彩虹的绚丽,共和国的实践显现了这一铁的规律,这是因为我们有一个伟大的党执旗,我们见证了她的水平和能力。有些人拿这些风雨对党和祖国诋毁或怀疑,只能是挡车螳臂的哭泣,因为它们在黑暗中不可能看到绚丽。
  看今朝我们更有自信的底气。经济有实力,政治有定力,文化有升力,国防有威力,社会有活力,环境有生命力。可上天揽月、下海探宝、云中筑路、海上架桥,还有互联网普及北斗卫星聚齐,国防利器披靡,一带一路撒开了丝路花雨,金砖会议和中非论坛充分认同发展共同体......党的十九大描绘的蓝图更让我们劲足心齐,高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面旗,"两个一百年"中国梦的推进还会创造出更多的奇迹。
  我们这一辈,虽有说不尽的酸甜苦辣,但更有对党和祖国的不离不弃,虽有过许多的不解和困惑,但更有对党和祖国信任和忠诚,因为我们在党和祖国心里,党和祖国在我们心里。党啊,祖国,我们这一辈永远跟着您!

相关新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