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当初不忘本,坚定信心永远跟党走--市财政局退休老党员杨建国叙述红色故事

时间:2021-08-03【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财政局 作者:

  回顾当初不忘本,坚定信心永远跟党走

  ——退休老党员杨建国往事回顾

  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市财政局88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杨建国同志怀着万分激动心情撰写了3700多字《回顾当初不忘本,坚定信心永远跟党走》文章,回顾了他从小接触、靠近党组织,下定决心跟着党干革命的经历。

  老杨是河北省冀州的一个农村孩子,抗战期间,他在党组织的感召下加入了儿童团,参与了查路条、送鸡毛信、掩护地下党和八路军、与日本侵略者作坚决斗争等活动。抗战胜利后,为了反对内战,老杨与儿童团员们一起勇敢的上街游行,高呼“发对内战”等口号。他响应党的“大后方动员起来,大力支援前线”号召,编排主演了小品剧“支前”,演出收到良好效果,出现了娘送子、妻送夫参军的新气象;同时,他还积极配合本村的“妇联”,组织全村妇女制作光荣鞋(即在鞋的外帮上绣上“光荣鞋”三个字)的工作。老杨先后做了反奸防特,站岗放哨,积极广泛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等工作,他同两个小伙伴一起组建了一个“土广播站”,宣传党的政策,播送“为娘送子、妻送夫参军”等新闻。老杨在文章中写到:我叙述的革命故事,都是当年跟党走发生的亲身经历。小小的故事,放在现在来看似乎不值一提,但当年这些小事却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也证明了很多人在当年都为党的革命事业做出了贡献。当下,虽说我已是耄耋老人,但我人老志不老。只要我活着一天,我都要坚定信心永远跟党走。

  这位耄耋老人满怀感恩之情,报恩之志,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闻和亲身经历,用一个生动的事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抒发了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忠党爱国之心。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