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会助推我老有所学与时代同进步

时间:2017-12-04【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王践
  思政会每年都有专项调查、主题征文和年度工作会,每月都有学习研讨活动,还编发了《会刊》,为老同志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每年的征文和研讨活动,都围绕中心工作和老干部的思想实际拟定题目,既有针对性,又范围广泛。我以思政会所定的命题为导向,着重搜集党和政府的重大方针、重大部署、相关理论和政策,以及专家学者的论述进行学习,经反复思考写出心得,为参加研讨和撰写文稿做准备。参加思政会活动10余年间,我撰写了100多篇文章,先后刊登在《会刊》和区委老干部局主办的《夕照明》和《西城老干部》等刊物上。我年年参加征文活动,提交的文稿大多获奖,并被编入优秀征文文集。平时,我注重积累资料,学习中看到有价值的资料和重要文章,或做笔记,或剪裁分门别类粘贴,目前已有剪报90册。学习、搜集和积累资料、写点心得体会已成为我的主要生活内容,常常感到需要阅读的书籍报刊很多,时间不够用,生活很充实,也很有乐趣,既老有所学,也老有所乐。
  我离开工作岗位后,读书看报多是浏览,深入思考少。思政会安排的活动促使我要深入学习,对问题刨根问底,深解其意,这使我对所研讨的问题加深了认识,增长了知识,又能与更多的老同志交流。
  思政会重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新理论的学习研讨。如:社会主义本质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再如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倡廉、经济发展新常态、“五位一体”、“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创新理论提出后,思政会或请专家学者作报告,或播放专题录音解读,或办读书班集中学习,或组织专题研讨。通过学习研讨,我对每一个创新理论提出的时代背景、国际国内形势、主要论述、核心意义及其面临的主要矛盾和问题都能够有比较明确的认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都能够加深理解,思想上不断破旧立新,与时俱进,在纷繁多变的各种思潮相互激荡的氛围中,我不为歪理邪说所动,保持了思想常新,与时代同进步。
  参加思政会活动后,我认识了许多老干部,结交了新朋友。他们多是从事领导工作多年,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密切联系群众,经验多,见识广,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群众诉求,观察思考问题多方位、多角度,谈论问题紧密结合实际,见仁见智,实实在在,使我从中学到了许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也得到了老同志们对我多方面的帮助。
  思政会这个平台,力助我这个耄耋老人融入主流社会,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还能为社会奉献绵薄余热。幸甚!幸甚!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