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经历的重要内容

时间:2017-12-04【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张友良
  思政会成立30周年,我会龄28年(2000年退为荣誉理事)。
  思政会是我人生经历最后阶段政治履历的重要内容,它使我在支部生活外继续参加集体学习,在集体推动下不断提高政治觉悟,从而保持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做到立场坚定、思想常新、与时代同步、与中央保持一致。它就是我离休后政治生命的一个极为重要的方面。大家在思政会“充电”,在支部生活中“放电”,极大地发挥了思政会的引领作用。
  回忆28年来,大家在思政会听报告,在思政会研判形势,在思政会争论批判,在思政会共同提高。大家继承了光荣传统,不分彼此、真诚面对,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其中,有几个片段令我记忆犹新:
  记得2012年中央党校的一位教授为思政会作报告,题目是《时局变化与执政党的应对之策》。我认为他的部分论点颇具争议。于是在学习研讨时我们各抒己见,并对当时一些不负责任的提法进行了严肃批评。
  大家相信真理越辩越明,都是对事不对人,所以争论不会造成隔阂,一直保持亲密无间。所以我非常留恋这段十分美好的回忆。思政会多年来受到老干局领导的支持和关注,我尤其对李茂刚局长印象最深,几乎每次召开研讨会他都在座,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做些记录;对每个人的进步他都给予鼓励,对大家反映的问题他也设法帮助解决。
  去年,区委老干部局又帮助我们荣誉理事建立了以郑宏为群主的微信群,以便大家继续保持联系,互相交流信息,避免闭塞。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相关新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