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

时间:2019-04-28【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郭秀荣
  阳光普照着大地,雨露滋润着万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自1978年以来,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经过40年的努力,取得了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令世人瞩目。特别是近5年来,我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了一系列的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思想,新战略,提出了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构想,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取得了历史性的变革与成就,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深深地为祖国近年各项伟大事业取得的变化而自豪。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全民分享改革开放的成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党奋斗的目标。我也分享到了改革开放的成果,感触颇深。
  首先,我的居住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很多困难由于党的政策好,都迎刃而解了。比如:市政府的老旧小区改造实施以来,我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改善,旧门窗改为双层玻璃新门窗,楼房抗震加固,保温层加固。特别是把困扰我们老年人多年的蹲便器改成了坐便马桶,上下水全部进行了改造。天然气管道也装进了每家每户,改造速度之快,令人满意。告别了扛着沉重的煤气罐上楼的时代,解除了老年人的后顾之忧,我可以放心地选择居家养老的生活了。
  另外,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号召以来,中国正在为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做出我们的责任与担当,国门向外大开。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G20峰会、中非合作论坛都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会议,体现了我国的大国风范,我们祖国改革开放的道路越走越宽广,令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无比自豪和骄傲。
  改革开放的春风沐浴着我们,我们享受着她的温暖。我在退休以后走出了国门,领略了世界很多国家的文化和当地生活的习俗。十几年来,从挪威的双峡湾到美国的夏威夷;从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到南非的好望角;从日本的北海道到印尼的巴厘岛,都留下了我的足迹,就连浩瀚的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我都乘坐游轮驶过,看着一望无际的蔚蓝大海,我这个70岁的老太太激动得无法形容。通过一次次的旅行,我也结识了很多老年朋友,跟她们学习了世界各地的文化,虽然语言不是太通,可是我会大方地冲着老外说:“CHINA! BEIJING WELCOME!”老外们友好地点头微笑,我的很多老姐妹还封我为“友好使者”,我很喜欢这个称号。
  我为我们党、我们国家、我的祖国越来越强大,在世界的威望越来越高而感到骄傲自豪,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很荣幸,我爱我的祖国!
  我有稳定的退休金、幸福的家庭、简单的生活、充实的精神世界,衣食无忧地享受着晚年生活,我幸福!我快乐!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