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平谷 走条彩色的环形路

时间:2017-11-16【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作者:
 
  经过10多年的培育打造,平谷区彩叶林面积近3万亩,主要树种有:黄栌、元宝枫、红叶椿,涉及峪口、刘店、王辛庄、金海湖、东高村、黄松峪、镇罗营等多个乡镇,主要赏叶形式为“一线多点”,即:昌金路旅游沿线和丫髻山、金海湖、青龙山等多处彩色树种观赏点。
  十月,季节为平谷染上了红色。这个季节里,在时间的坐标上写着红色,让我们出发去平谷!
  在昌金路,脑袋里想象着这个位于北京东北部,充满颜色的地方,它的地理特征亦如它的名字“平谷”——三面环山、中间平原;想象着大自然是以怎样的力量创造了平谷,这片如今层林尽染、万山红遍的土地。
  由昌平至金海湖的昌金公路,横跨昌平、顺义、平谷,它不只是一条路,也是一条风景线。近年来,平谷区将昌金路两侧作为彩色树种造林的重点区域进行打造,沿路两侧栽植了大量的黄栌、元宝枫、火炬、红叶椿等彩叶树种,形成了王辛庄镇归山、山东庄轩辕庙等彩叶观赏点,它串联着峪口镇、王辛庄镇、山东庄镇、金海湖镇等地区。十月昌金路,它是成片的红。
  沿昌金路驱车进入平谷境内,不紧不慢的行驶到黄松峪乡黄关路附近,在这里,让我们用脚步去丈量深秋的红。沿着这个路线行走,或者停下,欣赏别样的艳丽。这里栽植了大量的黄栌、元宝枫、红叶椿等彩叶观赏树种,加之原有的经济树种柿子树,形成了一条红叶游览观光带。特别是以大东沟新民居为中心的彩色树种观赏点,彩色树种的数量及景观效果更为绚丽。每年的十月,为彩叶的最佳观赏期,带上家人一起来感受这个地方别样的秋色。
  离开黄关路,一路未曾停歇,驱车径直前往金海湖。金海湖位于平谷区城东15 公里处,彩叶资源分布广泛,拥有红叶臭椿、黄金槐等十多个彩叶品种。夏季青山翠绿,秋季则红叶映衬,可谓山美水秀,是不可多得的赏叶好去处。在瑰丽多姿的秋天,再没有什么比红叶更富有色彩、更具欣赏性了,特别是晚秋,枫叶、黄栌烂漫的红艳,把秋山装扮得分外迷人。赏红叶,是金秋心旷神怡之事。
  沿着京平高速,尚未从想象与思考中回过神来,便已抵达青龙山。这里是平谷新开发的一处风景区,山谷中雾气蒙蒙,行至山中,视野陡然开阔敞亮,放眼望去,平谷景色尽收眼底,令人百虑俱消,心旷神怡。近几年的植树造林工程在景区周边栽植了大量的彩叶树种。每到秋天,站在青龙山上,环顾四周,欣赏这热情的红,浓烈的黄,以及隐藏其中的点点绿色。在这里,我们可以拥有古人“停车坐爱枫林晚”的情怀。

相关新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