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姿多彩的吴江等你来领略

时间:2017-11-20【字号 超大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吴江有令人窒息的美景,有悠久的文化历史,有独特的江南风情,有丰富的物产美……吴江的多姿多彩,只有来过,才会知道。
  古老的吴江
 
 
  吴江算得上是一位“老人”了。它的历史要从距今6000多年前的马家浜文化算起,吴江就有先人在桃源镇的广福村一带活动,过着耕种狩猎的生活。那些古镇、古桥、古街巷、古村落、古宅院,记录着活的历史。
  文艺的吴江
 
 
  有人说,吴江就像一位文艺而富有情调的姑娘,娉婷而立。文艺是吴江的标签,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心向往之。同里,震泽,黎里,在那些古镇,你可以在薄雾的清晨醒来,悠然地漫步巷间,也可以在夜晚用脚步去丈量每一寸通幽的曲径,感受文艺的腔调。
  “花心”的吴江
 
 
  吴江姹紫嫣红,四季花开。同里北联村的油菜花海远近闻名,灿烂而热情,朴素而艳丽。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太湖绿洲的梨园,清新婉约,唯美动人。太湖迷笛营的桃花,甜美可爱,妩媚多情……在吴江,“花心”是可以被原谅的。
  浪漫的吴江
 
 
  浪漫是一个城市的情怀,一种生活的情调与品味。古典浪漫的珍珠塔,繁花似锦的玫瑰园,五彩缤纷的太湖迷笛营,梦幻唯美的阅湖台,小资风情的东太湖游艇俱乐部……这些吴江约会地标,有你期许的浪漫!
  禅意的吴江
 
 
  走进吴江的禅境,古刹钟声,梵音悦耳,美不可言。罗星洲,圆通寺,小九华寺,慈云禅寺,双塔寺……虔诚朝拜,给自己时间,和自己对话,遇见更好的自己。抛开所有的束缚,繁华落尽是平淡,喧嚣之后,依旧安详。
  好玩的吴江
 
 
  吴江有很多游玩的地方。同里、震泽、黎里,小桥流水人家的古镇带我们走进梦里的江南;东太湖生态园,带我们欣赏碧波荡漾的太湖风光;林海天池,带我们探寻吴越传奇地;太湖迷笛营,带我们玩转童年;幽兰居,带我们畅享速度与激情……恣意玩耍,娱乐无限。
  吃货的吴江
 
 
  肥美流油的的太湖蟹;营养丰富的太湖三白;鲜美无比的莼鲈之思;越嚼越香的黑豆腐干;层层酥脆的袜底酥;肥而不腻的状元蹄;Q弹入味的黎里辣脚;还有各类甜糯的糕点……丰富的美食“收买”了太多人的胃。
  腾飞的吴江
 
 
  近年来,吴江正以势不可挡之态蓬勃发展。地铁4号线的开通缩短了吴江与苏州的距离,也方便了广大游客。太湖新城传承古今,血脉里奔腾着“人文、生态、智慧、创新”之魂……一个日渐强盛的江南小城正在冉冉升起。
  吴江颜值与内涵兼具,多姿多彩的吴江,欢迎更多朋友们的到来!(田文)

相关新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