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旅游季全面开启 赏雪、温泉人气高

时间:2017-12-07【字号 超大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佳
 
  大数据显示,冬季冰雪旅游近期热度上涨明显,境内如黑龙江雪乡、境外如日本北海道,热度均出现大幅度上涨。
  今年10月起,华北地区气温持续下挫,多地遭遇降雪降温,11月以来,较强冷空气继续影响中东部地区,江南大部气温出现断崖式下跌,全国大部地区迈入严寒冬季。元旦假期将至,前往这些正当美景的冰雪旅游目的地,将成为不少游客跨年旅行的选择,赏雪、温泉成为当下冰雪旅游的关键词。
  冰雪旅游季来临 黑龙江热度涨幅明显
  11月境内热门旅游目的地排行榜显示,排在前十的分别是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广州、厦门、三亚、西安、杭州和南京。
  以冬季旅游为主题的多个旅游目的地,在11月期间热度大幅上涨,前100热门境内目的地中,热度上涨幅度最大的分别是黑龙江雪乡、四川西岭雪山、黑龙江漠河、黑龙江哈尔滨和云南腾冲。
  随着全国大部分旅游目的地进入淡季,东北地区冰雪旅游品牌知名度却日益提升,吸引了越来越多来自全国的游客。黑龙江目的地的11月热度涨幅均在20%以上,其中,哈尔滨在热度排名中位列第17位,为前二十热门目的地中涨幅最高的城市,涨幅达25.9%。
  排在第34名的黑龙江雪乡,热度上涨幅度最大,达到84.03%,也是11月新上榜目的地。雪乡在2014年成为《爸爸去哪儿》第一季取景地后,每年冬季的热度都很高。雪乡的最佳时节是12月下旬至3月上旬,12月下旬正是瑞雪新降,没有太多踩踏的痕迹,日照倾斜,更适合拍照。
  另外,11月新晋热门目的地还包括四川毕棚沟、广东韶关、北京古北水镇、四川都江堰、四川西岭雪山、浙江嘉兴、江苏周庄、广东清远、浙江湖州、四川海螺沟、广东潮州、江苏镇江、广东湛江。气候相对温暖的广东地区,成为游客避寒的选择。
  日本北海道赏雪、温泉人气高
  11月境外热门旅游目的地排行榜显示,排在前十的目的地分别是中国香港、普吉岛、曼谷、巴厘岛、清迈、大阪、东京、中国澳门、京都和芽庄,温暖的东南亚地区仍是旅游大热门。
  日本北海道热门目的地的热度涨幅全部在10%以上,包括登别、小樽、札幌和函馆。其中,登别、函馆是首次出现在榜单中。
  12月起,北海道气候渐冷但却进入了当地最充满活力的季节,近郊的滑雪场接连开始营业,可以赏雪或参加雪地活动。札幌冰雪节、函馆海上冬花火都是备受中国游客关注的当地节日。
  登别位于北海道西南部,拥有登别温泉、卡露露斯温泉、登别临海温泉等许多温泉和树海、湖沼等,景观极富变化。冬季来到登别,在积雪包围下泡一次温泉,正成为年轻旅行者与家庭出游的流行之选。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