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业强国: 中国制造自强之路

时间:2022-04-15【字号 超大    来源:首都图书馆 作者:

 

  【书名】实业强国:中国制造自强之路

  【作者】观察者网《科工力量栏目组》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4

  【内容简介】这本书讲述的是我国工业制造领域23个核心产业的故事,既包括粮食、石油这样的基础产业,也包括电动汽车、工程机械、光刻机、航天发动机这样的高端制造产业。书中从历史源头出发,厘清每个产业背后的历史脉络和发展逻辑,分析我们在哪个环节被“卡脖子”、在哪个环节已经领先,梳理在全球背景下我国各产业所处的位置及处境,并寻找出路、提出对策和建议。在23个产业的故事中,既有从一穷二白到全球领先的骄傲,也有仍然在被“卡脖子”的焦灼,本书生动讲述这些细节。书中通过大量的历史细节、关键人物和事件,串联起我国拼实业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帮助每一位关心中国经济的读者理解中国制造从大到强的真相,具有长久的阅读和传播价值。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