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2018年第19期)

时间:2018-12-21【字号 超大    来源: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工作简报(2018年第19期)
  昌平区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8年12月21日
 
  昌平区教育关工委召开2018年关工委工作年终总结交流会
  12月20日,昌平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在北京金隅凤山培训中心召开了2018年关工委工作年终总结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昌平区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文博、副主任李子英、副主任兼秘书长宋屹杰、办公室主任王跃民,五老讲师团代表刘卫红、刘荣娣以及来自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共计87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首先由昌平区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文博对区教育关工委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张主任从“加强政治引领,以学习促发展;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落实扶贫助残工程;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发挥五老作用,传承民族精神;助推社区教育联系点工作;科研引领推进家长学校建设和加强信息宣传等八个方面对区教育关工委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落实两会精神、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家校社共育的深入研究与探索、打造家教品牌、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等方面对2019年的工作设想进行了阐述。
  之后,由基层关工委各协作组组长负责,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基层关工委按6个片协作组分组进行了工作总结交流。各协作组组长组织严谨有序,各校关工委领导发言踊跃、畅所欲言,积极分享了本校关工委一年来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服务创新,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
  区教育关工委张文博、李子英、宋屹杰、王跃民,刘卫红、刘荣娣分别深入各组听取了工作汇报交流。会后,对各协作组的汇报交流工作进行了梳理,认为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关工委一年来在各级党政领导的重视、支持下,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五老“辅导员队伍;围绕家校社共育不断研究探索;结合实际挖掘地域特色,形成一校一品;工作中,努力将关工委工作与学校德育工作紧密结合,配合主渠道,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促进了我区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深入开展。
  通过教育关工委年终总结交流会,各基层关工委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拓宽了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关工委工作的信心。
 
昌平片关工委协作组在进行2018年关工委工作总结交流
 
回龙观片关工委协作组在进行2018年关工委工作总结交流
 
南口片关工委协作组在进行2018年关工委工作总结交流
 
南邵片关工委协作组在进行2018年关工委工作总结交流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文博在关工委总结大会上讲话
 
沙河片关工委协作组在进行2018年关工委工作总结交流
 
小汤山片关工委协作组在进行2018年关工委工作总结交流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