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党建工作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7-07-06【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会议现场
 
  7月4日,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党建工作研讨会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北京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北京老干部大学校长刘向东出席会议并做专题辅导报告,市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处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周启柏就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做专题讲座,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北京老干部大学常务副校长张吉云主持会议,全市各区、系统校和北京老干部大学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
 
 
 
北京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北京老干部大学校长刘向东出席会议并做专题辅导报告。
 
市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处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周启柏就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做专题讲座。
 
  刘向东对过去一个时期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部署。他指出,淑敏局长高度重视大学党建工作,要求从政治站位、实现路径、工作机制等方面入手,加强研究实践,探索适合老同志实际的党建工作模式。他强调,今后各区各系统新建分校、分课堂,只要党员人数达到党章要求,就要同步成立临时党组织。
 
全国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北京市委党校教授姚桓点评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党建工作。
 
东城区以“以临时党组织为抓手开展正能量活动”为题,进行交流发言。
 
西城区以“老干部大学临时党组织建设情况”为题,进行交流发言。
 
朝阳区以“老干部大学2017年党建工作研讨会汇报”为题,进行交流发言。
 
海淀区以“海淀老龄大学党建工作情况”为题,进行交流发言。
 
丰台区以“党建工作率先行 汇聚力量添正能”为题,进行交流发言。
 
石景山区以“石景山老干部(老年)大学党建工作情况”为题,进行交流发言。
 
平谷区以“规范党组织运行 提高党组织效能”为题,进行交流发言。
 
 
大兴区以“突出政治建校 创新活动载体”为题,进行交流发言。
 
房山区以“加强老干部大学党支部建设”为题,进行交流发言。
 
昌平区以“以老党员先锋队为引领开展正能量活动”为题,进行交流发言。
 
顺义区以“坚持党建现行 加强思想引领”为题,进行交流发言。
 
通州区以“党建工作”为题,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来自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等12所老干部(老年)大学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如何根据实际设置临时党组织、如何抓临时党组织规范运行、如何以临时党组织为抓手开展正能量活动三个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同时邀请全国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北京市委党校教授姚桓对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
  本次会议是在全市推进中办发〔2016〕3号文件和京办发〔2017〕2号文件落实之际,对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党建工作进行的再部署再动员。会议强调,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建设,要坚持“快”的要求、“好”的标准,政治标准是衡量大学工作的首要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就必须大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党的建设,做到“两个覆盖”,即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会议指出,加强学员班党组织建设、实现“支部建在班上”,坚持抓制度、抓规范,推动党组织在校内、校外发挥正能量,是落实政治立校、大学姓党原则的重要抓手,是大学党建富于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的基本要求。会议形成的“两带来”共识,即今后再召开全市大学工作会议要带来一个本地区本部门老同志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带来一个希望解答的深层次思想理论问题,对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党建及至整体工作开展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市老干部局机关部分处室工作人员旁听了会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