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干部大学举办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教学工作研讨班

时间:2018-08-30【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市实施意见精神,推进全市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提升老干部(老年)大学教育教学规范化水平,8月21日至23日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教学工作研讨班在市老干部党校举办。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负责人及工作骨干近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研讨班采取集中授课、交流发言、分组研讨等方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确保学习效果。研讨班邀请了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全国老龄办宣传部主任、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北京市老龄办协调督查处处长丁卫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王大华,北京师范大学老年大学校长、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教学工作委员会顾问王彬,就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全国老年教育发展现状及趋势、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努力构建北京养老服务体系、了解老年心理助力终身学习、老年教育理论与实践等进行了专题讲座。在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分组研讨中,市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丁永耀副处长就临时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进行授课指导。西城、石景山、门头沟、房山、顺义等单位就大学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与会同志对研讨班的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宏观政策的学习夯实了理论知识基础,实践工作的具体指导助力工作向精准高效迈进。通过研讨,拓宽了视野、深化了认识,开阔了思路,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知识滋养、经验借鉴,感到受益匪浅。
  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北京老干部大学校长刘向东出席开班式并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把新的知识、新的理念带回去,很好地实现成果转化,推动工作创新、教学创新,为老干部(老年)教育事业增智添力,推动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建设向纵深发展。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