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基层干部能安心有信心

时间:2018-02-02【字号 超大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列猎
  大多数选择到一线、坚持在基层奋斗的干部,是怀抱理想、认真负责的。他们的付出需要广大群众的认可、组织的关怀。
  基层,特别是欠发达地区,条件艰苦,部分地方更是情况复杂。想要强壮队伍、引人留人,适当的工资待遇、可期的发展空间、合理的监督考核、靠能力晋升而让人心无旁骛的工作环境等都是着力点。
  “各级党组织要关心爱护基层干部,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近年来,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多项政策层层落实,不少地方也拓宽通道、增强保障、提供舞台,力图从多个侧面为基层干部施展才能扫除后顾之忧。但也有的落实得还不够到位,还有一些做法需要进一步完善。
  同时,一些干部恐怕也需要调整自己,主动增强本领,完善工作方法:平凡中未必缺少一展身手的空间,琐碎也不见得蹉跎热忱。在选人用人机制不断优化、激励导向更为明确的今天,基层干部的努力和心血,群众看得到,组织看得到。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