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20-01-19【字号 超大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打铁必须自身硬”。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全党理想信念,坚持以“两个维护”引领全党团结统一,坚持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探索出了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构建起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
  成效显著,但并不意味就可以高枕无忧。“作风问题除不了根”“从严从实就是不能从久”“混一阵、挺一阵、躲一阵就过去了”……针对沉渣泛起的歪理谬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部署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目标对准党的领导和监督虚化、弱化问题;“要继续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有力追究乱用滥用权力的渎职行为、不用弃用权力的失职行为……可以说,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再次向全党、全国人民重申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再次凝聚了共识和力量。
  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从修订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到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这是贯穿我们党自我革命、强筋健体的一条主线。全面从严治党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这是现实也是事实。那些“反腐一阵风”的论调可以休矣,那些“一切都照旧”的谎言不攻自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零容忍的决心丝毫不能动摇,打击腐败的力度丝毫不能削减,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新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