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党的建设提供学术支撑

时间:2023-04-27【字号 超大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中国人民大学近日在京举办新时代中共党史党建人才培养高端论坛暨中共党史党建学院成立大会。与会者围绕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中共党史党建学科自主知识体系建构等主题进行研讨。
  与会者提出,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把我们党建设好建设强,必须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新时代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学科发展整体布局着眼政治大局、教育教学突出政治要求、学术研究把握政治方向、立德树人突出政治标准。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史学的优良传统,深入研究中共党史党建学科的功能定位、平台搭建、师资培育、学术研究、课程建设等,切实做到全局性谋划、系统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为加强党的建设提供学术支撑。

相关新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