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公示通告

时间:2016-08-18【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根据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函〔2016〕163号)精神,市委组织部、市老干部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推荐评选表彰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京组通〔2016〕46号)要求,市推荐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在各区、各系统提名推荐的基础上,经过综合考察、集体研究,确定了北京市推荐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充分发扬民主,接受社会监督,实现推荐评选过程让群众参与、推荐评选结果让群众认可,现将我市推荐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予以公示。
  一、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条件
  (一)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条件
  1.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离退休干部工作方针政策,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积极组织引导老同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搞好服务、创新管理、排忧解难,取得显著成效。
  3.领导班子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勇于创新、廉政勤政,工作队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机构健全,工作制度完善,能够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4.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国家法律法规,工作深入,作风扎实,善于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当好参谋助手,得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肯定和老同志称赞。   
  (二)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条件
  1.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离退休干部工作方针政策,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践行"安专迷"精神,热爱离退休干部工作,坚持离退休干部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价值取向,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在开展增添正能量活动中发挥突出作用。
  3.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国家法律法规,精通离退休干部工作政策和业务,善于处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踏实肯干,团结同志,任劳任怨,廉洁奉公,事迹突出,得到老同志和本单位干部群众的信任和赞扬。
  4.连续从事离退休干部工作5年以上(计算时间截至2016年6月)。
  二、公示时间
  2016年8月19日至8月25日。
  三、受理意见方式
  公示期间,如有不同意见,可在公示期内以电话、传真、电子邮件或信函等方式,向北京市推荐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
  电话:010-64484863  传真:010-64484892
  电子邮箱:wuzn@bjlgbj.gov.cn
  收件单位:北京市老干部局综合处
  地址:东城区和平里东街民旺甲19号
  邮编:100013
  附:1.推荐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名单
  2.推荐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简要事迹 
  北京市推荐评选工作领导小组
  2016年8月18日
  附件一:
  推荐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名单
  一、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2个)
  朝阳区委老干部局
  北京市委宣传部离退休干部处
  二、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工作者(7名)
  赵光国(顺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
  刘锡军(市教育矫治局离退休干部处处长)
  果丽霞(女,市公园管理中心老干部处副调研员)
  姚雪华(怀柔区老干部局政治待遇科科长)
  马广新(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老干部部部长)
  廉雪艳(女,大兴区委老干部局生活待遇科科长)
  刘志敏(女,东城区安定门街道组织人事部副部长)
  附件二:
  推荐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简要事迹
  1.朝阳区委老干部局:近年来,朝阳区委老干部局聚焦"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积极做好动员、组织工作,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在推动区域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发挥正能量,并在2015年中组部老干部局召开的全国正能量活动推进会上介绍经验。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和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区老干部党校、44所党校分校、98个党校社区课堂的党性教育阵地作用,培训离退休干部3000多人次。在离退休干部集中居住地、学习活动场所、兴趣爱好团体大力推进临时党组织建设,建立混编、临时等各类离退休干部党组织95个。组织离退休党员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用心用情、突出重点,从改进体检方式、建立护理病床、提供家庭医生式服务等方面为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结合养老服务社会化示范区建设,通过政府出资购买服务、社会组织实施,为离休干部提供家政服务、生活照料、专业护理等四大类20余项服务项目。围绕京津冀一体化中北京的文化中心功能定位,加强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干部大学和老干部党校等活动阵地建设。建立了区-街乡-社区(村)三级管理体系,形成"全区统筹、分级负责、上下联动、协调推进"的"一盘棋"工作格局。坚持把老干部工作纳入区域化党建工作总体规划、纳入社会服务管理创新、纳入老龄化社会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确保了全区老干部工作组织领导到位、协调推动到位、关心支持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组织机关干部持续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双争"活动(争创文明科室、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积极倡导并带头践行团结、务实、创新、奉献的局风,着力打造党性强、业务精、作风正、形象好的高素质老干部工作队伍,局领导班子连续四年在区委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2.市委宣传部离退休干部处:市委宣传部离退休干部处承担着宣传系统机关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和对全市宣传系统各单位老干部工作的统筹指导任务。近年来,市委宣传部离退休干部处主动适应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立足系统特点,守正出新,带领和激励广大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不断推进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突出以文养人,组织老同志欣赏文艺精品演出、开展书画、摄影、合唱等文化活动,为老同志提供怡养情怀的精神食粮。坚持以文育人,注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全系统大力宣传贯彻党的理论政策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引导老同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实施以文怡人,号召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文化志愿服务,鼓励他们在新闻节目监听监看、文物保护、楼宇党建、文化传承等方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把落实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抓细抓好,制定了《宣传系统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实施意见》,成立领导小组,将老干部工作列入党委(党组)重要议事日程,逐步建立了覆盖全体离退休干部的工作体系。把落实从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抓细抓好,坚持做到凡是涉及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会议和活动,均邀请系统老干部代表参会,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把落实从生活上关心老同志抓细抓好,坚持从细微处做起,把老同志的事摆在心上,让老同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争做老同志的贴心人。找准抓手,打造品牌,深层次推动老干部工作。依托市委讲师团成立了北京市宣传系统老干部党校,采取传统学习和网络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互动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为系统老同志提供多元化服务。依托《晚晴》文化阵地,为老同志搭起沟通交流的文化平台,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3.赵光国:顺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从事老干部工作十年来,他始终保持着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的优良本色,以坚强的党性、开拓的思维、务实的作风履行一名老干部工作者的神圣使命,为全区老干部工作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他的带领下,形成了创建学习型机关,创新社区老干部党建,创新老干部服务内容,创新老干部养老模式"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他积极探索在社区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途径和方式,在全区组建了52个社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指导1131家非公经济组织、521名党员的党建工作,使社区非公企业党员过上了正常的组织生活。积极推进顺义老干部大学建设,开设27个专业,94个教学班,共招收学员3300人。2011年顺义区委老干部局被评为北京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连续三年获北京市敬老爱老为老示范单位,连续多年被评为首都文明单位和区学习型建设先进单位,胜利街道怡馨一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被评为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4.刘锡军:北京市教育矫治局离退休干部处处长。1982年从事老干部工作至今,他把35年的人生岁月奉献给了他所热爱的老干部工作,奉献给了全局400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被老同志誉为"信得过、找得到、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他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儿女情怀把党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送到了老同志的心坎上:老干部家的管道坏了,他是修理工;燃气没了,他是搬运工;生病去医院,他是驾驶员,帮着寻医问诊;身边没儿女的老人临终去世,是他亲手为老人穿上孝衣。帮助离退休干部实现老有所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是他始终坚持的价值追求,为此,他做好"组织员"、唱响"主旋律"。多年来,他坚持"学在前、想在前、干在前",成为大家一致信赖的"活字典"、"政策通",把点点滴滴的付出汇聚成老干部对组织的信赖,做到了让老同志满意、让党委放心,在平凡的岗位上为老干部工作做出了精彩的诠释。
  5.果丽霞: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老干部处副调研员。她在2006年北京市园林绿化体制改革成立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时毅然选择投入到老干部事业中。万事开头难,十年来她坚守老干部工作岗位,用自己的真情和爱心,有滋有味、乐此不疲的干着一件事--让老同志舒心、让老同志满意。面对全系统离退休干部人员多、分布广的复杂实际,她不断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有序开展工作。工作中,她有创意、敢创新,为老同志展示风采、凝聚释放正能量搭建了一个又一个充满活力和新意的平台;她视老同志为亲人,用自己的真情实意为老同志排忧解难。她用自己的努力和奋斗,证明了在老干部工作岗位上同样可以实现人生价值。
  6.姚雪华:怀柔区老干部局政治待遇科科长。从1989年至今,姚雪华在服务老干部的工作岗位上度过了27个春秋。为了加深对时事政治和老干部政策的理解掌握,光读书笔记他每年都要记录3万多字。为了准确掌握老干部的基本情况,他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对566名离休干部审批表逐一查阅,整理出"怀柔离休干部各类基本情况表",详细掌握了每位离休干部的基本情况。他把老干部视为自己的亲人长辈,用亲情温暖着每位老同志,20多年里无数次陪老干部就医看病、登门看望慰问,帮老干部协调解决各类问题。他精心组织怀柔区老干部宣讲团为离退休干部下乡镇、进学校、入社区,按照理论宣讲通俗化、大众化、时代化的要求,热心传播正能量,举办200多场次宣讲,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接地气的贴心宣讲团"。27年来,他无怨无悔地把自己全部的爱倾注在老干部身上,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组织的认可和老干部的称赞。
  7.马广新:北京时尚(原纺织)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老干部部部长。作为国有企业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负责人,马广新遇到的难题有多少只有他自己知道,但是无论多难,他都凭着对老干部的感情、对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来一一化解。在改制破产企业离休干部的安置工作中,他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政策知识,保证了老干部两项待遇的有效落实。自1999年以来,共接收、安置17个单位,近200多名老干部,被老干部亲切地称为"咱们的贴心人"。他把老干部的事当家事,没有休假,不分昼夜,只要工作需要,他都及时出现,体现着一位老干部工作者的细心与温馨。他注重结合企业特点,成立了 "纺织离退休干部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有计划、分期分批组织离退休干部630余人参加学习宣讲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他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为老干部工作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得到控股公司领导的认可和老干部的广泛信任。
  8.廉雪艳:大兴区委老干部局生活待遇科科长。自1999年从事老干部工作以来,廉雪艳在工作中始终注重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积极参加局党组和科室组织的各项专题学习,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她工作思路清楚,服务意识突出,任办公室主任10余年间,细致安排各项日常工作,制定完善工作制度,整理编印《老干部工作制度汇编》,多次成功组织年度全区老干部工作会、团拜会等大型会议,办文办会定位精准、注重细节、服务保障到位,得到领导和老干部的普遍认可,充分发挥了参谋助手、综合协调和后勤保障作用。她服务老同志周到热情,无怨无悔,用真情奉献的拳拳之心赢得了老同志们的称赞。
  9.刘志敏:东城区安定门街道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在负责街道老干部工作的九年时间里,刘志敏倡导成立了街道"夕阳红"党建指导员队伍和机关老党员先锋队,为老同志发挥正能量提供了舞台。她肩负着组织指导辖区内9个社区55名老干部的社区"四就近"服务管理工作,一方面不断推进老干部工作融入社区党建进程,另一方面多方整合利用资源,为就近服务老干部提供更多便利条件。在她的带领下,街道各社区普遍为老干部建立了社区健康档案,依托社区医疗资源,为老同志开展日常医疗服务。她在各社区普遍建立志愿服务联系制度,为"空巢"家庭以及身体较弱的老干部安排"一助一"服务对子,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与问题。每次遇到老同志工资、福利与住房补贴调整等各项关系老同志切身利益的工作时,她都认真核算、反复核实,经常加班加点,按时完成核算发放工作。刘志敏同志以创新的工作思路、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上交给的各项任务,体现了一名"党性最硬、作风最正、工作出色"的新时期老干部工作者的风采。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