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老干部局关于2016年全市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工作的通报

时间:2017-04-19【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各区委老干部局,市委各部委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市国资委离退休干部处:
  2016年,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精神,加快推进我市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我市在做好离休干部统计年报工作的基础上,启动了全市退休干部信息库建设工作。一年来,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市老干部局《关于建立退休干部信息库的通知》(京组通[2016]31号)精神,切实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广泛开展业务培训和指导工作。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的统计工作者尤其是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同志认真负责,克服困难、埋头苦干,兢兢业业做好退休干部信息采集工作。据统计,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共组织了1870家单位、3760人参加统计培训,有力地保证了我市离退休干部统计年报工作得以顺利完成,退休干部数据库建设已经初具规模。
  按照有关要求,我局对各区、各系统汇总上报的离退休干部统计年报表和退休干部数据库信息进行了审核。总体上看,大部分单位能够认真填报并严格审核把关,年报表数据准确,数据库维护及时,有关说明材料完整规范,报表质量进一步提高。但个别单位年报表仍存在较多的错报、漏报等问题,主要包括表盘数据上报不及时,报盘文件不完整,上年底数错误、待遇级别错填,封面及附表填写不规范等。经审核,8家单位年报表达到优秀等次,10家单位报表达到良好等次,现予以通报表扬。
  今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各区、各系统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工作的督促指导力度,重点解决退休干部数据库错报、漏报问题,坚决按照“确保退休干部信息100%入库,不漏一人、不错一项”的要求,突出抓好信息补录和筛查工作,为实现全市退休干部数据直统和应用打好坚实基础。希望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具体负责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我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京办发[2017]2号)精神,认真学习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具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工作水平,为推进全市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2016年全市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工作审核结果
  优秀等次(8个)
  市委政法委老干部处            郑广涛
  市委教育工委老干部处           杨 旭
  市委宣传部老干部处            许旻萱
  市委农工委老干部处            畅永升
  市直机关工委老干部处           张双锁
  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            高 雅
  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廉雪艳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付志霞、马瑞芬
  良好等次(10个)
  延庆区委老干部局             李 娟
  东城区委老干部局             袁喜伟
  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施银娟
  房山区委老干部局             赵 静
  密云区委老干部局             郑 婷
  怀柔区老干部局              孟欣欣
  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孙 逊
  平谷区老干部局              张文芝
  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            汪国成
  通州区委老干部局             丛晓宇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