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老干部局关于在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开展“学先进、学业务,树形象、树品牌”主题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4-19【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北京市老干部局文件京老干字〔2017〕6号
各区委老干部局,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各局、总公司、市属高等院校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各人民团体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
  为贯彻落实本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京办发〔2017〕2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全市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按照《北京市老干部局2017年工作要点》(京组通〔2017〕6号)的安排,今年在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开展“学先进、学业务,树形象、树品牌”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按照“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的目标要求,以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为契机,以开展“学先进、学业务,树形象、树品牌”主题活动为载体,学习宣传老干部工作“双先”事迹,学习掌握老干部工作业务政策,树立老干部工作者良好形象,树立老干部工作优秀品牌,在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大力弘扬“安专迷”精神,大力营造事业为先、责任为重、奉献为荣的干事创业氛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内容
  1.学习先进、宣传典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上的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各种媒体和平台载体,广泛学习宣传全国和我市老干部工作“双先”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和示范作用,大力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努力形成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4月份,举办全市老干部工作者先进事迹报告会。
  2.学习政策、精通业务。紧紧围绕中办发3号文件和我市《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组织老干部工作人员以多种形式进行学习研讨,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学习掌握老干部工作政策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努力成为老干部工作的行家里手。6月份,举办全市《实施意见》知识竞答活动。
  3.加强培训、提升能力。按照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进一步加强对老干部工作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引导和帮助老干部工作者开阔眼界思路、了解大局大势、熟悉中心工作、弥补知识短板,不断提升科学思维、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5月份和10月份,分别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研讨班和老干部工作骨干人才队伍专题研讨班。
  4.交流研讨、传承精神。主动适应老干部工作内涵和外延发生的深刻变化,组织引导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干部工作者,以全国和我市老干部工作“双先”为榜样,广泛开展交流研讨,大力弘扬“安专迷”精神,对老同志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满腔热情地为老同志服好务。8月份,举办全市先进老干部工作者交流研讨班。
  5.树立形象、展示风采。紧密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倡导全市老干部工作者拿起手机和相机,随时捕捉身边同事真情服务离退休干部的精彩瞬间,展示他们以老干部工作为荣、以服务老同志为乐的精神风貌,树立老干部工作者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9月份,举办全市老干部工作者“真情奉献·精彩瞬间”摄影展。
  6.树立品牌、总结经验。深入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老干部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各区、各系统、各单位实际,创建老干部工作特色品牌,进行广泛交流、宣传、展示,进一步在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树立品牌意识和精品意识,坚持稳中求进,推进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月份,开展全市老干部工作品牌项目创建活动。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学先进、学业务,树形象、树品牌”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给予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将其作为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我市《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2。统筹结合、注重实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今年老干部工作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协调、相互促进,切实增强主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贡献。
  3。 精心组织、广泛发动。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实际,制订活动计划,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增强主题活动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广泛发动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踊跃参与,充分调动全市老干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把主题活动引向深入。
  4。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加强对主题活动的宣传报道,充分运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及时反映主题活动开展的情况,宣传展示主题活动取得的成效,展现全市老干部工作者的精神风貌,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认真总结主题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报市老干部局。
  联系人:彭韶华 吴智宁
  联系电话:64484863 64484892
  北京市老干部局
  2017年3月29日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