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老干字〔2017〕9号信息工作考核办法(试行)

时间:2017-04-25【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老干部信息工作管理,提高信息报送的时效和质量,统筹做好北京市老干部局网站建设、办好《北京老干部工作》信息栏目及《老干部工作专刊》等工作,更好发挥老干部信息工作在确保全市老干部工作政令畅通和科学决策中的作用,经研究,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对象及内容
  本办法主要考核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信息工作情况。
  考核内容包括:
  1.各区、各系统老干部信息工作网络(机制)建设情况;
  2.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工作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
  3.报送信息被领导批示及批示反馈情况;
  4.北京市老干部局网站有关栏目的维护更新情况;
  5.紧急信息或其它要求报送的重要信息迟报、漏报、瞒报、误报情况。
  二、考核方法及要求
  考核采取计分制,通过得分综合考评考核对象的信息报送数量、质量,以所得分值作为评价信息工作的基本依据。考核对象的信息报送及采用得分情况,每季度通报一次,年底统一根据累计得分对信息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以奖励。
  各区各系统每周至少报送一篇信息,重要信息随时报送。报送信息以配有照片的工作动态类信息、反映日常工作情况的综合信息、落实工作部署的特色亮点及经验做法、就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度研究的调研类信息为主。信息内容要真实客观地反映一个时期全市老干部工作的重点和本单位在老干部工作中的新动态、新举措、新经验、新典型。
  三、信息计分办法
  信息考核采用百分制,其中信息上报及采用情况占比 90% ,信息工作网络建设,包括队伍、机制、制度等建设情况占比10% 。信息采用情况统计依据为被北京市老干部局网站、《北京老干部工作》"八面来风"栏目、《北京老干部工作专刊》、《老干部工作参训》等采用的信息。
  (一)计分项
  1.每报送一条信息计 0.1 分。
  2.一经采用,动态活动信息每条计 0.1 分,综合信息及特色亮点、经验做法、问题研判类信息每条计 0.2 分,调研文章每篇计0.5 分。
  3.北京市老干部局网站信息发布,凡在"工作动态""经验交流"栏目每周有信息更新的计 0.2 分,每月有信息更新的计 0.1分,在网站其他栏目发布消息的,每条计 0.1 分。
  4.同一条信息,多次被采用的可重复计分。
  (二)加分项
  1.市老干部局将不定期策划专题,并根据需要向各区各系统约稿。凡按时完成约稿任务的,文字类每条加 1 分;图片、视频、音频类等每条加 0.5 分。
  2.报送的信息凡经上级领导批示的,每条加 1 分。
  3.凡在全国、北京市和区级报纸刊物上公开发表的消息,每条加 1 分。
  (三)扣分项
  1.凡在北京市老干部局网站上 1 个月内无信息更新的,扣0.2 分。
  2.按照每周至少报送一篇信息的要求,对未能完成每月信息报送任务的,每少报一条,扣 0.2 分。
  四、信息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健全网络。要加强对信息工作的领导,各区、各系统要明确信息工作分管领导,对拟上报的信息从政治性、保密规定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核把关。要确定一名信息联络员负责日常信息报送工作,由信息联络员将信息以及报送单位、联系人、联系电话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同时发送至 bjlgbxx@126.com和 bjlgbgz@163.com ),邮件标题以"投稿栏目+信息标题"的方式注明。市老干部局将适时举办信息员培训班和信息工作交流座谈会,为各区各系统做好信息工作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2.保证数量,提高质量。要做到每周至少报送1篇信息, 每年至少报送1-2 篇综合类或调研类信息。要把狠抓信息质量作为加强信息工作的核心环节,始终围绕当前全市老干部工作的中心任务,围绕离退休干部关注的重点、热点和难点进行立意、编写、报送信息,提倡多报送工作交流、调查研究等综合信息,多编辑反映本单位新情况、新思路、新措施以及特色亮点的信息。要注重信息报送的时效性,避免过时信息。市老干部局将配合阶段性重点工作,定期发布信息报送要点,加强工作指导。
  3.定期考核,强化激励。从 2017 年第二季度开始,市老干部局将通过《北京老干部工作》内刊,对各区各系统每季度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进行通报。年底市老干部局将根据各区各系统信息工作情况,评选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信息员。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